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對狗身體有害的食物種類

防腐劑是防止食物腐敗變質的化學藥劑,如迭氮鈉、硫柳汞等。防腐劑雖然添加量很少,但在動物體內的代謝速度較慢,並能在肝、腎、脂肪等組織內蓄積,當積累到一定量時可以造成組織細胞的損傷,產生病變,甚至癌變。某些食品,如罐頭食品、火腿腸、飲料等中含有防腐劑,不能作為主食長期飼喂。有些犬主不太注意這一點,甚至將犬從小就養成了僅吃某種含防腐劑食品(這些食品多有味美可口、即食方便的特點)的習慣,這是很危險的,應引起高度重視。


有毒植物
許多犬都喜歡到室外活動,它們習慣到處嗅聞一些新奇、令它們感興趣的東西。有時,它們會誤食有毒的植物,引起嘔吐、腹瀉、腹痛,甚至中毒。
對於好奇心強的犬來說,灌木叢、美麗的花朵、蔬菜和漿果都具有相當的誘惑力。主人需要瞭解會引起犬中毒的植物,避免讓犬誤食。

能引起犬中毒的植物
龍舌蘭果實、部分品種的蘑菇、曬黑的馬鈴薯、大黃、菠菜、番茄藤、毛茛、毒芹、水芹、榮莉、瘋羊草、羽扇豆、蝙蝠葛、茄屬植物。

有致幻作用的植物大麻、牽牛花、肉豆蔻、墨西哥仙人掌、瘋羊草。會導致犬抽搐的植物楝、馬桑屬植物、月亮草、馬錢子、水芹。可致嘔吐或腹瀉的植物蓖麻、無患子屬植物、酸漿、捲心菜、水仙花、飛燕草、毛地黃、燕草屬植物、印度煙草、印度蕪菁、商陸、白英樹、紫藤。

可致嘔吐、腹痛的植物
杏、杏仁、野生櫻桃、苦瓜、日本李子、極樂鳥(灌木類植物名)、七葉樹、英國冬青、刺槐、山梅花、女貞、紫杉。

 
甘甜食物
甜食雖然美味可口,犬也喜歡食用,但吃甜食對犬來說非常有害。

導致牙齒疾患
柔軟的甜食不利於鍛煉犬的牙齒,甜食碎屑又是細菌的良好培養基,

更易促使細菌生長,導致犬的牙菌斑、蛀牙等牙齒疾病。

易患肥胖症
甜食中糖、脂肪比例較高,即使吃得不多,也能使犬攝人的能量與其他營養成分比例失調。另外,犬攝人的能量偏高,又不能被消耗而轉化成脂肪沉積在犬體內,造成犬的肥胖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