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蝴蝶品種之金斑蝶

中 文 名 金斑蝶

繁殖方式 卵生。

習 性 金斑蝶是唯一一種遷徙的蝴蝶,它們每年進行一次特定線路的旅行,次年再飛回來。那些生活在北美洲的金斑蝶,在加拿大南部和美國的北部地方度過夏天。到了秋天,它們再結群向南飛。在飛行途中,其他金斑蝶會加入它們的隊伍,直至形成一個有數千隻蝶的大群體。它們的目的地可能是墨西哥、美國東部的佛羅里達或西部的加利福尼亞。到時它們將聚在樹上,以冬眠的方式度完那個冬季。有些金斑蝶可能己飛行了3200多千米才到達這裡。

次年的春天,金蝴蝶再次向北飛行,

並沿路產卵。在抵達北方之前,可能到6月份為止,它們己更替了好幾代。那些最終到達北方的金斑蝶將是上次秋季飛向南方的金斑蝶的第3代或第4代子孫了。一隻金斑蝶一邊休息,一邊吃從醉魚草上采來的花蜜。由於蝴蝶和蛾類都非常喜愛醉魚草這種灌木,所以有時也把它叫作”蝴蝶灌木”。這些金蝴蝶從森林中飛出來,在太陽下取暖,或許這是在為開始長途旅行做準備吧。金斑蝶的幼蟲吃有毒的植物。毒素不會傷害它們,但將使它們厭食。毒素留在它們的體內,使成蟲的身上帶有醒目的色彩,這對於侵犯者是一種警告。

食 性 花粉、花蜜、植物汁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