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貓咪品種之歐洲短毛貓

歐洲短毛貓有著與英國短毛貓類似的外表,但兩個貓品種間沒有聯繫的血緣關係。歐洲短毛貓在1925年有了第一個標準,而在1982年得到信可為獨立品種。歐洲短毛貓性格警惕敏敢,捕獵本領強,是捉鼠能手。它還強壯耐勞,適應能力強。因此也得到了很多貓咪愛好者的喜愛。

歐洲短毛貓之體態
眼睛:大而圓,間距大,眼梢微微傾斜。顏色清澈,純淨,和被毛顏色相協調。
耳朵:大小中等,耳尖微圓,可能是猞猁尖。間距大,直立。
頸部:適度長,肌肉發達。
身體:頗長,不粗短。魁悟,強壯,肌肉發達。寬而發達的胸部。
四肢:腿適度長,強壯而結實。向爪部逐漸均勻地變細。爪圓形而有力。
尾巴:適度長,基部頗粗,向尖部逐漸變細,尾尖呈圓形。
被毛:短而濃密,有光澤,沒有底層絨毛。除了巧克力色,淡紫色和重點色,所有的顏色都是可以接受的。

歐洲短毛貓之性格
它具有豐富的情感,

與主人相處溫柔安靜。歐洲短毛貓還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它活躍、貪玩、愛好戶外運動。它總是精力充沛,一動一靜。同時歐洲短毛貓有著敏銳的警覺性,捕捉老鼠的能力非常強。

歐洲短毛貓餵養要點
1.食物的品種需要多元化,適量的為貓咪補充鈣、鐵、維生素及其它微量元素。同時保證每天有新鮮的水飲用。
2.飼養者要督促貓咪多進行運動,運動可以增強新陳代謝功能,促進腸道消化吸收,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貓咪肥胖。
3.需要定期的為貓咪洗澡做護理。飼養者可以每星期為貓咪刷牙,以減少牙齦發炎等口腔問題。貓咪的耳朵、眼睛也需要定期的進行清潔護理。貓咪的毛髮需要媒體拿梳理1次,每次梳理時間在5-10分鐘即可。同時一年四季應該定期的為貓咪洗澡,

以保證身體的清潔防止跳蚤蝨子的繁殖滋生。

歐洲短毛貓的身軀不像英國短毛貓那麼結實,它的身軀和肢體都比較纖細修長,給人們一種輕快、預約的感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