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貓咪品種之土耳其梵貓

土耳其梵貓,顧名思義它原產於土耳其國家。它是寵物貓中少有的名貴品種之一,數百年來土耳其梵貓都受到全世界愛貓人士的喜愛和追逐。

土耳其梵貓的歷史
土耳其梵貓起源於17世紀的土耳其的梵湖地區。因此,它與很多品種的貓咪有著極大的區別,就是土耳其梵貓喜歡嬉水。當它興致高漲的時候,它會跳到水中,享受游泳的樂趣。它是由土爾其安哥拉貓突變而成的,1955年引入英國,1969年被世界公認為一個獨立的品種。

土耳其梵貓的性格
土耳其梵貓最大的性格特點就是熱愛嬉水。它們生性活潑,對人親切並且喜歡和人交往。性格聰明、機敏、活潑、喜歡玩耍、攀爬。叫聲甜美悅耳,對人友善,是極適宜家庭飼養的優良品種。

土耳其梵貓的體型
1.頭部:中到大型。整個臉型呈現圓弧線條沒有棱角。顴骨高,吻部豐滿且渾圓。
2.眼睛:眼睛大,呈栗子或核桃形狀,

眼睛微微吊起。最佳的眼睛顏色為琥珀色。
3.鼻子:土耳其梵貓的鼻子帶有精緻的鷹鉤。
4.頸部:短而粗壯,肌肉結實有力。
5.身軀:梵貓的身軀較長,屬於大型貓咪。整個身軀肌肉結實,肋骨圍成的胸腔渾圓。身體骨架大,身軀強壯肌肉緊湊。
6.四肢:四肢長短適中,後腿比前腿長,腿上還覆蓋著濃密的毛髮。骨骼中等大小,骨骼結實有力,善於跳躍。爪呈圓形,趾間毛髮濃密。
7.尾巴:尾巴長短和身軀比例和協,尾巴較粗並且覆蓋著濃密的毛髮。
8.毛髮:毛髮質地柔軟絲質,一般被認可的毛髮顏色有:紅色夾白色、奶油色夾白色。

土耳其梵貓是貓咪中的貴族,它性格溫順溫婉。在飼養梵貓的時候,主人應該抽出更多的時間陪伴它,與梵貓多互動交流。

這樣不僅有利於土耳其梵貓的身心健康,也能讓貓咪和家人的相處更加融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