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關於椒草類水草

椒草的種類很多,其擁有獨特的草姿及美麗的外觀,但其栽培困難令人生畏,種植椒草最大的困難在於椒草本身對於水質、肥料濃度、光源強弱等之環境變化的感受相當敏感,其中一項有所變化都會造成影響。

椒草在種植時,也不喜歡太新的水質,因為椒草本身的水草淨化能力很小(從水中吸收硝酸鹽的比例)。水缸中是否有硝化菌及其他微生物的存在,也可左右椒草的培育。

1、照明

光照要充足,如小氣泡椒草;但有些椒草在低光下仍可生長,如迷你椒草。

2、水質

椒草的PH值為酸至弱酸,一般高於PH7.0以上就難於栽培甚至導致葉片溶解,

水的硬度要低;水中之硝酸鹽要低,甚至不含有硝酸鹽。

小氣泡椒因原生地的關係,喜歡弱鹼性及高硬度的水質。

3、二氧化碳

添加適量的二氧化碳是必須的。

4、肥料

椒草以底肥為主,液肥添加量少。添加過多的液肥時,會使水中密度較未添加前提高,而使椒草本身失去平衡,脫水至枯萎。

5、溫度

栽植溫度約22~28℃。

6、造景

對於臺灣的水草愛好者而言,椒草是普遍性不高的水草,但椒草的種類繁多色彩豐富,其整片種植,很能表現叢林印象。且椒草本身對於水質的變化非常敏感,在造景時搭配椒草,既能表現草種的多樣化,又可以做為水質的指標。

7、常見椒草類水草

汽泡椒草、貝克椒草、地葉椒草、噴泉椒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