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喜歡吃什麼草 忌吃帶露水草類食物

兔子喜歡吃什麼草,乾草是兔子最喜歡吃的食物,乾草可以無限量的給它們提供,它們是百吃不厭的。家養的寵物兔還要給它們餵食一些兔糧,這樣可以跟它們增加一些營養物質。還可以給它們一些蔬菜還有水果作為零食,但是不能過量的餵食。兔子喜歡吃什麼草呢?

禾本科:提摩西草和果樹草(還有熱帶的盤固拉草),它們的蛋白質鈣質等含量相對其他科的牧草要低,但粗纖維的含量是最高的。能做為兔兔的主食而無限量供應的乾草只有這幾種!

豆科:苜蓿,它們高鈣高蛋白質,有“牧草之王”之美名。它還有個缺點:粗纖維含量低於禾本科的草。 對於幼兔可以適當食用(詳細見下面的幼兔食物)但成年兔對鈣和蛋白質的需求很低,所以不能作為主草。可以作為副食甚至零食,不吃也完全可以。

日常生活中可以餵食兔子的食物主要有,專業的兔糧、胡蘿蔔、紅薯、洋白菜、南瓜、橘子、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香蕉、葡萄、菠菜、黃瓜、蘿蔔葉子、蘋果、豆腐渣、麵包等等。

此外,玉米、花生、馬鈴薯等可以少量的給兔子吃,注意千萬不要大量餵養哦。

在餵食兔子的時候家長應該注意。帶有露水的草類食物不能給兔子吃。此外,腐爛變質的食物、帶有泥土不乾淨的食物、帶蟲卵或者是被糞便污染的飼料和草類食物、噴灑過農藥的食物、被化學藥劑污染的食物或者是冷凍過後的飼料等等,這些都不能給兔子吃。另外,人們經常吃的巧克力、咖啡、酒、洋蔥大蒜、韭菜大蔥等等食物,都是不能給兔子吃的。

餵養兔子最健康的食物,可以選擇專業的兔糧,然後在搭配一些兔子喜愛吃的新鮮蔬菜,

或者在提供一些合適的野草類食物,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即可。家長可以將兔子的食物更多的安排在晚上餵養。因為根據調查顯示,寵物兔的生活習慣更喜歡在夜晚攝食,而且夜晚的飲食量佔據全天的70%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