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讓貓咪和我們一起散步

“讓我和你一起去看風景”,但凡愛貓的飼主,做夢都想有一天貓能夠和自己一起去戶外散步,共同分享清晨或者黃昏的美景。
 

訓練貓和自己外出散步,儘量從幼貓開始。首先要訓練它習慣佩戴頸圈和牽引繩,切記頸圈不能太緊或太重,貓一開始會對頸上戴的東西不習慣,初始的時候不要讓它戴太長時間,以免它煩躁不安。

2~3天后貓習慣了脖子上的頸圈,飼主可以開始在室內拴上繩子進行散步訓練,每次直到貓不耐煩了為止。

之後,可以訓練貓在自己家門口溜達,然後把它向更遠的地方牽引,讓它逐步適應這種散步。

但是,在社區裡來來往往的汽車或者一隻心懷歹意的狗,都可能使在戶外散步的貓受到驚嚇而在瞬間跳竄,因此,散步時必須控制好貓,不讓它亂跑,以免發生意外。為了防止貓在散步時跑丟,建議給貓戴上肩套帶。如果沒有專用的遛貓繩,飼主可以選用最小號的狗用肩套帶。給貓佩戴肩套帶時要注意掌握好鬆緊度,不能勒得太緊,也不能太松,否則貓一縮骨,就從肩套帶裡脫出。將肩套帶從貓的兩條前腿穿過而不是直接套在脖子上,對貓來說比較舒適,也比較安全。儘量給貓多一些時間,讓它習慣肩套帶的束縛。

在貓逐步適應之後,即可帶它到離家較遠的地方散步。如果貓不願意,不要強迫,可以多試幾次,

循序漸進,總有一天,你可以牽著你的愛貓在戶外驕傲地散步。

散步的時候要順著貓的意願,路程根據貓的興趣和耐性、體質來決定,飼主跟隨貓去它想去的地方,不能強拉硬拽,儘管這樣做會讓飼主懷疑“到底是人在遛貓還是貓在遛人”?

剛開始散步時間不能太長,在接下來的幾天,可以逐漸延長散步的時間。散步的途中飼主可以不斷地叫著貓的名字,說些鼓勵的話,這樣對貓是一種安慰。

有些貓天生不愛出門,每次在散步的時候總是表現得非常恐慌,接受不了戶外的環境,或者和主人沒有建立絕對信任關係,試圖逃脫牽引帶。如果是這樣,還是放棄帶貓出門散步的想法吧。和貓一起散步,最重要的不是人的快樂,

而是貓的快樂,所以,不要強迫不喜歡出門的貓和自己戶外散步,更不能把人類的快樂建立在貓的痛苦之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