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老齡期貓貓的日常護理方法

家養貓咪十歲以後,就進入了生命中的老齡期。貓咪進入老齡後,由於牙齒及嗅覺的衰退,其食欲不如以前,胃腸消化吸收能力下降,同時其抗病免疫能力也消弱;所以供給的食物必須既能提供高能量又易消化吸收,食物還不應太硬,以免咀嚼困難;應飼喂高品質蛋白質,如雞肉、魚、蛋等,它們能提供高品質蛋白,又能供給必需脂肪酸。必需脂肪酸有助於老年貓咪漸漸焦枯的被毛仍然保持柔軟光滑。

老齡貓咪活動減少,胃腸功能減弱,腸道蠕動緩慢。因此,食物中需要增加纖維素含量,用以刺激腸道增強蠕動,

防止便秘發生。個別老齡貓咪還可能出現肥胖、超重,此時飼喂的食物量應適當減少,以便保持其健康的體重。

十歲以上的老齡貓咪,發生磷酸氨鎂(鳥糞石)尿結石的機會減少,應停止餵食使貓咪尿液酸化的食品。老年貓咪尿液的最佳Ph值是6.5-7,稍偏鹼性,用以防止草酸鹽尿結石的發生,老年貓咪食物中加些鹼性物質(如碳酸氫鈉)或飼喂老年貓咪糧,能達到這個目的。

超過七歲的貓咪,多數腎臟機能有一定損傷,飼喂高品質高蛋白質含量的食品,不會使腎臟機能損傷加劇,反而能夠延緩其發展。高蛋白質水準食品能使老齡貓咪免疫功能增強,肌肉運動有力,健康長壽率高。如果老齡貓咪腎臟組織或機能損傷超過75%,

也就是腎衰竭時,才需要控制食物中蛋白質含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