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用黃粉蟲餵養特種動物方法

一、餵養蠍子。蠍子是肉食性動物,黃粉蟲是蠍子的最好飼料,養殖黃粉蟲也是人工養蠍不可缺少的內容。黃粉蟲投入蠍池後,可與蠍子共同生存較長時間,黃粉蟲還可取食蠍場內的雜物及蠍子糞便。

在用黃粉蟲餵養蠍子時要注意以下幾點:①要投喂鮮活的黃粉蟲,運動中的黃粉蟲易被蠍子發現和捕捉。活蟲子也不會對蠍窩造成污染。②飼喂蠍子以黃粉蟲幼蟲較合適,投喂量鬚根據蠍齡的大小及蠍子捕食的能力來確定。不要給幼蠍喂大幼蟲,因幼蠍捕食能力弱,捕不了大幼蟲,會影響其生長,有時幼蠍還會被大幼蟲咬傷。

若給成年蠍子喂小蟲子則會造成浪費,一般幼蠍投喂1.0-1.5釐米長的黃粉蟲幼蟲較為適。③在蠍子取食高峰期,投蟲量應寧多勿缺。④蠍子一般夜間出來捕食,要保證夜間在蠍窩中有足夠量的食物,防止蠍子因饑餓而互相殘殺。⑤養蠍房同時養黃粉蟲,可保證蠍子常能吃到新鮮蟲子,還能降低養蠍成本。

二、餵養鱉。用黃粉蟲喂鱉效果十分理想。鱉對餌料的蛋白質含量要求較高,一般最佳飼料蛋白質含量在40-50%之間。黃粉蟲蛋白質含量相當高,適合作鱉的飼料,且黃粉蟲乾粉中的必需氨基酸配比也適宜動物體吸收轉化。鱉對飼料的脂肪及熱量的需求也與黃粉蟲的含量相當。以鮮活黃粉蟲喂鱉可補充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及植物飼料中缺乏的營養物質,

並提高鱉的生活力和抗病能力。所以黃粉蟲是人工養鱉較理想的飼料。

用黃粉蟲養鱉不同於養鳥和養蠍子,因鱉在水中取食,要考慮到黃粉蟲在水中的存活時間。活黃粉蟲投入水中後,會在10分鐘內窒息死亡,在20℃左右的水溫2小時後開始腐敗,蟲體發黑變軟,然後逐漸變臭。因此,以黃粉蟲喂鱉,首先要掌握鱉的食量,投喂量以能在2小時內吃完為宜。春夏季水溫在25℃以上時,鱉食量較大,1天可投喂2-3次,投蟲時將蟲子放在飼料臺上,第二次投喂時要觀察前1次投放的蟲子是否已被鱉食盡,若未食盡則不要繼續投喂。秋冬季水溫在16-20℃之間時,鱉的食量較小,每天投喂1次黃粉蟲即可。

如果有人工加溫條件的,水溫在25℃左右則可增加投喂次數,最好是“少給勤添”,以保證蟲體新鮮。鱉生長季節鮮蟲的日投喂量為鱉體重的10%左右較適宜。

三、餵養蟾蜍。蟾蜍捕食黃粉蟲十分活躍,30克重的蟾蜍每次每只可捕食黃粉蟲4克左右。食用黃粉蟲和其他昆蟲的蟾蜍死亡率有很大的降低,蟾酥產量可提高10%以上,黃粉蟲飼養容易,可保證蟾蜍飼料供給。

四、餵養蛇。蛇是吞食性動物,常以蛙、雀、鼠等小動物為食,黃粉蟲也可作蛇的飼料,更適合喂幼蛇。以黃粉蟲喂成年蛇可與其他飼料配合成全價飼料,加工成適合蛇吞食的團狀,投喂量要根據蛇的數量、大小及季節不同而區別對待,一般為每月投喂3-5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