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人字蝶吃什麼 可吃各種動物性餌料

人字蝶吃什麼,相對於其它的鰈魚來說人字蝶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但要注意剛帶回家的人字蝶要進行訓餌,一般到新的環境觀賞魚是不能適應的,會出現拒食的情況。那人字蝶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揚幡蝴蝶魚(學名:Chaetodon auriga):俗名人字蝶,為輻鰭魚綱鱸形目蝴蝶魚科的其中一種。成魚背鰭常露出水面,故得名揚幡蝴蝶魚。是一種非常流行的蝶魚,屬於比較好養的蝶魚,在野外,通常生活在珊瑚礁周圍。象其他海魚一樣,會因地域不同,顏色也不同。紅海的人字蝶個體眼部的黑色幾乎沒有。此蝶魚性情溫順,需要提供洞穴供其隱藏,在純岩石缸放置它是很合適的,雖然有時它會在岩石上啄來啄去。

分佈於印度洋、太平洋地區。屬雜食性。在野外,人字蝶喜歡吃珊瑚蟲、貝殼類及海藻。在水族箱中,可以飼喂各種動物性餌料及藻類,冰凍的、幹的、人工餌料都可以喂。

此魚常巡遊海面,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紅色名錄列為:無危(LC)。

人字蝶可吃各種動物性餌料及藻類,冰凍的、幹的、人工餌料都可以喂,幹海藻也是很好的食物,也可以追加一些像蘆筍、椰菜等植物性餌料。但是餵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人字蝶的營養均衡,避免食物過於單一導致營養缺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