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主人態度決定貓咪心理是否健康

寵物貓的心理是否健康與主人的態度密切相關。在飼養貓咪的時候,我們總是強調不能過分的寵溺貓咪,不能毫無原則、毫無底線的寬容貓咪。然而長期的不關心和冷漠,也會導致貓咪變得更孤寂,因此出現心理疾病,使貓咪心理變得不健康。

總結性來說,飼養要貓咪不能過度的寵溺它,但也要時刻給它關懷和愛護。貓咪雖然是一種寵物,但它也有強烈的自尊心,有倔強的性格。它們不願意意事事都聽人的擺佈,但也渴望得到主人的愛護和喜愛。

在和寵物貓相處的過程中,主人的態度應該和藹,對待貓咪應該細緻耐心,閒暇時間與貓咪互動玩樂。與貓咪更多的親近,彼此間建立深厚的感情,讓貓咪感受到主人的關愛,而不會出現抑鬱憂傷的心理狀態。

當然,一旦貓咪惡意犯錯,主人也決不能姑息它。及時的進行制止,大聲的呵斥,批評懲罰的態度要堅決,

不能有絲毫的憂鬱。但懲罰的過程中,主人不能隨意的打罵貓咪。因為主人突然的打罵也會讓貓咪傷心害怕。會導致貓咪對主人產生厭煩的情緒,對主人產生仇視的心態。

要讓貓咪的心理變得健康,主人應該做到獎懲分明,獎懲及時,不過分的溺愛貓咪但也不隨意的毆打貓咪。在生活中,注意培養貓咪獨立的性格,讓它學會正確的面對主人,以及主人的態度,不要因為主人小小的態度變化就影響到心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