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夏日養寵需預防中暑

夏季氣溫升高,寵物和人一樣也會出現中暑現象,特別是長毛,毛髮濃密的狗狗和貓咪,中暑的幾率會更高。寵物中暑初期,精神會變得很差,四肢軟綿無力,行走的步態不穩,會突然倒地。隨著中暑病情的加重,寵物的體溫會升高,呼吸變得困難,出現心力衰竭麻痹症狀,而嚴重的會表現痙攣抽搐,如果得不到處理,幾小時後寵物可能會喪失生命。

寵物中暑主要分為日射病和熱射病,日射病因陽光直射頭部,致使腦及腦膜充血、出血,引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障礙。熱射病就是在悶熱、空氣不流通的環境內形成的中暑。為此,主人一定要做好中暑的預防工作,保證寵物的生命安全。

首先,應該避免寵物在氣溫過高是出門,特別是午後陽光直射,氣候悶熱的時候,不宜出門。而活動的時候,應該選擇在樹蔭地下散步,避免劇烈的活動。

其次,對於毛髮比較厚的松獅、薩摩耶、阿拉斯加或肥胖的寵物狗,

應將其安置在涼爽的環境中。如果家中開空調,也應保持空氣的新鮮,以防感染呼吸道疾病。

第三,如果夏季帶寵物出門,或者是開車遠行的時候,不可將它單獨放在車裡,因為汽車內的溫度很高,很容易引起寵物狗中暑。當主人下車時應該帶上寵物,避免中暑。

一旦主人發現寵物有中暑跡象,也要馬上進行處理。先解開寵物的項圈和胸帶或者其它身上物品,將寵物轉移到涼爽通風的地方。如果是在家中中暑,可以使用風扇冷氣降溫,並給予適量的水。如果寵物中暑急促而且情況嚴重,已經出現呼吸困難、呈現呆滯狀態,主人可以就近用冷水淋濕寵物全身,或將它半泡在水中,

然後送醫急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