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如何讓寵物“安靜”度夏

很多養寵達人都紛紛感歎,天氣一天天炎熱,脾氣一天天暴躁,就連一向溫順的寵物也開始變得不安靜。脾氣偶爾也會暴躁不安,不是吵鬧不止就是沉默寡言,還容易生病。而主人如何才能讓寵物“安靜”的度過夏季呢?

首先,夏季天氣炎熱,很多寵物特別是長毛的動物都特別容易中暑。而且夏天寵物會流失很多水分,不讓它們缺水很重要,要經常注意它們的食盆裡有沒有充足的清水,而且要做好降溫消暑的準備。為寵物更換清爽舒適的竹席睡墊或者冰墊,不要在炎熱的中午帶狗外出,避免狗狗生病中暑。

夏季陽光毒辣灼熱,這也會讓動物的情緒受到影響。在夏季不要過度的去刺激挑逗寵物,每天按時為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避免餵食刺激性的食物。同時,也要及時的安撫狗狗的情緒,不要隨意的訓斥,打罵寵物,避免刺激它們的情緒,使之反抗而抓傷或咬傷人。

盛夏,寵物空調病也是主人應該預防的內容。寵物患空調病後,主要症狀是打噴嚏,萎靡不振、厭食甚至不吃不喝,嚴重時可能會造成寵物死亡。所以提醒主人們夏季不要讓寵物長期處在空調環境下,最好選在早晨或傍晚溫度較低的時候帶它們外出走動走動。

所以,平時要讓它們待在通風的環境裡,也可以把它們窩裡的棉睡墊,換成竹席等比較涼快的睡墊。家裡開空調時,溫度應該在26℃攝氏度以上。最好,室內空調的溫度不要低於室外溫度5攝氏度。

雖然是夏季,要及時的給寵物洗澡清潔,但也要避免頻繁的洗澡。給寵物定期洗澡,一週一次即可,當然主人還是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洗澡的週期。

同時,可以使用一些防蟲、防虱的沐浴露,拒絕寄生蟲傷害寵物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