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需要大量飲水防中暑

狗狗需要大量飲水防中暑摘要:在炎熱的夏季,人可以通過身體的毛孔進行散熱。但是狗狗的汗腺卻集中在腳上,它們一般採用吐舌喘氣的方式來散熱。貓通常會努力舔自己的皮毛,以口去令全身清涼。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平時應該給狗狗全天供水,而且每天換水,保持水的清潔。在夏天,最好給它們準備一隻較大的、不易打翻水盆,或兩個水盆,來保證充足飲水。

出去遛狗時,別忘了給狗狗帶水和飲水裝置,因為在高溫下運動後,犬需要大量飲水來散熱和解渴,光休息是遠遠不夠的。這時,主人一定要喂涼水,注意不能喂冰水,以免刺激腸胃。

帶它們外出的時間最好選在早晨或傍晚,因為這時溫度較低,並儘量讓它們在蔭涼處玩耍。成年犬的體內含60%的水,幼犬體內水的比例更高。水是狗狗必需的營養物質,

當缺水20%,它們就該有生命危險了。

狗狗因中暑而死亡的案件在國內外都經常發生,例如:警方帶警犬搜索逃犯,警犬因為極度興奮而忘我工作,造成嚴重脫水,倒地昏迷,這時狗一般已經不會自己喝水了,很容易出現生命危險。要送到獸醫院打點滴迅速補充水份和用其它藥物進行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