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可以吃巧克力嗎?

許多貓主人都知道不能給貓貓餵食巧克力,但是可能並不清楚不能餵食的原因。巧克力由可哥豆製作而成,它含有能讓貓狗中毒的可哥堿。狗狗們最喜歡吃巧克力,可貓貓們對可哥堿卻很敏感。可哥堿屬於甲基黃嘌呤化學物質,而隸屬於這一系列最有名的化學品就是咖啡因,巧克力中也含有咖啡因。
貓貓體內的酶代謝可哥堿的性能比人類的低,可哥堿對消化系統,心血管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的影響非常大。可哥堿毒性引發的症狀有腹瀉,嘔吐,心跳加速,高血壓,興奮過度,抽搐甚至死亡。

如果你認為你的貓貓食用了巧克力,請趕緊呼叫你的獸醫,並帶它到寵物醫院做緊急救護。如果你對巧克力的有害性還不是非常清楚的話,可以到網路上去搜集一些相關資訊。
美國成年貓糧中所含的粗蛋白、粗脂肪以及代謝能等都高於成年犬糧,而且貓糧中含有牛璜酸,犬糧中則沒有。牛璜酸是貓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它缺乏時會影起貓身體的多種損傷,因此不能用犬糧餵養貓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