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黃粉蟲飼養技術和條件

養殖黃粉蟲,首先必須解決種蟲、飼料,設備等問題。

一、良種:

國家農業大學農業部昆蟲研究所在劉玉生博士等專家的潛心研究下,經過幾年努力已經培育出優質黃粉蟲品種。

二、飼料:

1.麥麩:傳統飼養的主要飼料。

2.青菜:各種新鮮蔬菜葉或東瓜、西葫、土豆、蘿蔔和各種便宜水果等作為水分的補充。
 

3.食用米粉:如少量的配比玉米麵、花生餅粉、豆餅粉、芝麻粉、豌豆粉及糖果渣沫等甜食,作為黃粉蟲的飼料添加配比。

4.農作物秸杆、糠粉生物飼料:工廠化規模生產黃粉蟲,可利用各種農作物秸杆、糠粉、樹葉、雜草等,

粉碎經過酵化處理製作成生物飼料進行飼喂。

三、環境條件

1.黃粉蟲喜歡通風安靜場所,懼怕刺激性的氣味,所以最好選擇遠離鬧市噪雜的公路及化工廠遠些的地方作為飼養廠所,最適應農村安靜的環境。

2.黃粉蟲對溫度適應範圍很廣,10度開始生長發育,最佳生長繁殖溫度為25度—32度,至死高溫為36度—38度蟲子就會被熱死。0度—10度,雖然死不了,但停止生長處於休眠狀態。
 

3.黃粉蟲對濕度的適用範圍也很廣,成蟲卵最適應濕度55%—75%,幼蟲蛹最適應濕度65%—75%,高出85%的黃粉蟲易生病甚至死亡。黃粉蟲懼怕趨光,喜黑暗。

四.飼養器具:

①標準飼養盒

一般為80cm*40cm*8cm,盒板厚度:1—1.5cm。

②飼養架:
 

260cm*190cm*40cm,層高:12cm。

③分離篩:

一般由8目—10目、14目、16目、20目、40目、60目、100目等鐵絲網或尼龍網做底製作而成。

④產卵盒:
 

由8目篩網製作而成,其規格比標準飼養盒縮小1-2cm即可。

⑤卵化箱和羽化箱:由雙排多層隔板組成上下兩層,間距離以標準飼養盒高度(88cm)的1.5倍為宜。

⑥其他:溫度錶、濕度計、塑膠盆、噴霧器或灑水壺、鑷子、放大鏡、小掃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