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黃粉蟲正確飼養的方法


黃粉蟲

黃粉蟲俗稱麵包蟲,黃粉蟲蛹是高檔的菜肴,是一道營養最豐富的綠色無害食品,含高蛋白,低脂肪和人體不可缺少的多種維生素。

而且是鳥、蠍子、魚、蛙、蛇等珍貴禽畜動物的好飼料。那麼該如何正確的飼養黃粉蟲呢?今天我們就來學習一下!
黃粉蟲正確飼養方法:
1. 黃粉蟲在25℃時,經3-5天即可孵化,溫度降低則延遲孵化。幼蟲化蛹後要及時與幼蟲分開,因為蛹不會活動,有被蟲咬的可能。 分開後要把蛹放在通風、溫度、乾燥的環境中,在20℃以上時,經過一星期基本上能變成黑色甲殼蟲。
2. 不同飼料飼養的黃粉蟲的產卵量及曆期有差異,人工飼料、麥麩、麵粉、黃豆粉飼養的成蟲,曆期及產卵一分別為60-90天、人工飼料的配方為麥麩100克,葡萄糖20克,膽固醇0.5克,氯化膽鹼0.02克,核黃素0.5毫克,水40毫升。
3. 黃粉蟲在成長過程中經過四次變態,分別是成蟲期、卵期、幼蟲期、蛹期。
在卵期,成蟲產卵在盛有飼料的木盤中,將換下盛卵的木盤上架,即可自然孵化出幼蟲,要注意觀察,不宜翻動,防止損傷卵粒或傷害正在孵化中的幼蟲。當飼料表層出現幼蟲皮時,1齡蟲已經誕生了。
4. 在幼蟲期,每蛻一次皮,要更換飼料,及時篩糞,添加新飼料。在成蟲期飼料底部有卵粒和蟲糞,容易發黴,要及時換盤。
5. 為了加快繁殖生長,對幼蟲,羽化後的成蟲,在飼料中適當添加葡萄糖粉或維生素粉、魚粉。每天都要喂鮮菜。
6. 要察看各蟲期情況,如發現病蟲、死蟲應及時清除,防止病菌感染。
7. 酷暑高溫的夏季,應將飼養盒放至涼爽通風的場所,或打開門窗通風,及時補充各種維生素和青飼料,並在地上灑水降溫,防止病蟲的發生。
在冬季用煤爐加溫時,要經常用溫濕度表測量飼養室的空氣濕度,一旦低於55%,就要向地上灑水增濕,或加大飼料中的水分,或多給青飼料,預防病蟲害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