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黃喉擬水龜稚龜飼養技術


黃喉擬水龜(詳情介紹)

稚龜是只剛剛出殼的小龜,身體比較虛弱,易生病且死亡率高,但是此時又需要大量的營養補充,所以稚龜的養護要很細心,

黃喉擬水龜是比較珍貴的品種,為了確保經濟效益,要做好稚龜的飼養管理。

剛孵出的黃喉擬水龜稚龜僅重3~5g,前3天靠吸收卵黃囊貯存的營養,3天后可投喂熟蛋黃或黃粉蟲,7天后投喂精、細、嫩、軟易於消化的優質飼料,如剁碎的新鮮魚蝦、動物內臟、果蔬及薯類等,投喂量為龜體總重的5%左右,以投餌後100min吃完為度。夏季日投2次,春、秋二季日投1次,晚秋則2天投喂1次,但要投喂蛋白質和脂肪含量都高的優質飼料,讓龜儘量多貯備些越冬能量,以利於它安全度過漫長的寒冬。

稚龜一般在室內建池或利用盆、缸暫養,容器斜置,水深10~15cm,讓龜選擇適合自己的棲息水位或幹處。投放密度為每平方米100只左右。稚龜經15~30天暫養或越冬起眠後轉入幼龜池飼養。

幼龜池若設在室內,則應將水深加至30cm,池壁頂部應出簷防逃,池中水陸面積之比為2:1,池底鋪墊厚20cm的硬質粘土,放養密度為每平方米20~30只。幼龜的飼料可在稚龜飼料配方的基礎上加浮萍或瓜菜等植物性飼料,生長旺季5~8月,投喂量可增至龜體總重的10%,越冬前1個月也應加喂富含脂肪的優質飼料,以利安全越冬。幼龜池每3~5天換水1次,每次換水1/3左右。

幼龜經2~3個月的精心飼養,體重可達50g以上,當氣溫穩定在20℃以上時可轉到室外龜池飼養。進入3齡的青年龜(即已兩度越冬後的春天)體重已達250g以上,此時便可著手接種龜背基枝藻培育綠毛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