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關於阿拉斯加雪橇犬和西伯利亞雪橇犬的區別

有一種狗狗和哈士奇長得很像,毛要比哈士奇長了許多。不要驚訝,它叫“阿拉斯加”。原產美國的阿拉斯加州,為什麼它長得那麼像哈士奇,而且都是雪橇犬呢?

這就要追溯到以前在美國舉行的一場狗拉雪橇比賽,在這場比賽中美國人認識到了哈士奇,覺得哈士奇的體力充沛,可以幫助人類做很多事情。於是將哈士奇和本地的犬類結合,直到培育出了體型更大,毛更長的“阿拉斯加”

現在的雪橇犬中,薩莫耶和阿拉斯加身體裡都流著哈士奇的血。

阿拉斯加雪橇犬和西伯利亞雪橇去外表相似,和多人都分不清楚這兩種犬。

阿拉斯加雪橇犬與西伯利亞雪橇犬的差異在於:阿拉斯加雪橇犬長得比較粗壯高大,西伯利亞雪橇犬比較輕巧優雅;阿拉斯加雪橇犬行為比較野性,西伯利亞雪橇犬比較溫順。

體形:阿拉斯加雪橇犬比西伯利亞雪橇犬在形體上要大。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骨架無論公狗母狗都比西伯利亞雪橇犬要大一些,所以阿拉斯加雪橇犬看起來比較胖,西伯利亞雪橇犬看起來就比較纖瘦。

頭部:有非常明顯的區別: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頭顱比較寬,耳朵之間的距離也比較大;西伯利亞雪橇犬則相反。

眼睛的顏色:西伯利亞雪橇犬的眼睛可以是藍色,棕色等。而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眼睛則必須是棕色的。

尾巴:阿拉斯加雪橇犬尾巴在數的情況下都是向上翹,卷向背部,特別是在工作的時候。西伯利亞雪橇犬的尾巴多數都是垂下來的,除了搖尾巴的時候。

1、眼睛:哈士奇——棕色、藍色(包括深棕色,淺棕色,鴛鴦眼);阿拉斯加——只有棕色。

2、毛色:哈士奇——灰白,黑白,咖啡白;阿拉斯加——黑白和紅白。

3、毛質:哈士奇——被毛稍短,毛質較硬;阿拉斯加——屬長毛,柔軟。

4、耳朵:哈士奇——兩耳間距較窄,耳尖弧度較小,似三角形;阿拉斯加——耳朵之間距離較寬``耳尖弧度大,成半圓形。

5、額頭:哈士奇——額頭眉間形狀一般是美人尖型。;阿拉斯加——額頭和眉間顏色分佈有十字形,雙線型,兩點眉型。

6、尾巴:哈士奇——放鬆狀態時,尾巴自然下垂,較接近狼。興奮或奔跑時,尾巴上擺,但尾尖始終成水準狀態;阿拉斯加——尾根部粗壯,

毛髮旺盛,始終捲曲,尾尖彎曲接近尾根。

7、體型:哈士奇——中型;阿拉斯加——大型。

8、性格特點:哈士奇——習性更接近狼,聰明,機敏,活潑,善變

阿拉斯加——敦厚,勇敢,忠誠,耐性十足

9、價格:哈士奇——寵物級平均價位:1000-3000元左右

阿拉斯加——寵物級平均價位:1500-3000元左右

10、智商:哈士奇比阿拉斯加聰明許多。在世界犬類智商排名中,哈士奇排名第37位,阿拉斯加第48位

11、城市適應度:哈士奇——三顆星(一般適應)

阿拉斯加——兩顆星(不太適應,有一定飼養難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