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東京涉穀博物館舉辦忠犬八公誕辰90周年紀念展

忠犬八公”的故事一直流傳到現在,而且依然感動著所有的人。聽到這個故事的人,會敬佩八公,會被它的行為感動。從“忠犬八公”去世之後,每一年人們為了紀念它都會舉辦一些活動。據《每日新聞》報導,為紀念東京澀穀車站銅像標誌秋田犬“小八”誕辰90周年,日本東京澀谷區白根鄉土博物館和文學館聯合舉辦了“忠犬八公”紀念展,公開了小八去世前最後被拍到的一張照片。

直到目前,這次紀念展有關小八的照片已被發現很多,此次公開的這張照片是居住在東京的遠藤豐子於2012年5月寄贈給該博物館的,照片是由當時和居住在涉谷的豐子一家有來往的外籍教師所攝,是涉穀車站檢票口紀念照中的一張。照片中,1歲的豐子挽著爸爸的胳膊,小八就蹲伏在她的腳邊。照片上手寫的日期顯示,該照片攝於1934年12月30日。

該照片拍攝過後2個半月小八就離開了這個世界。拍照的時候,小八身體已十分虛弱,人們很少能在外面看到它。博物館的文藝研究員稱:“照片中顯示的情景和小八即使是在白天也大多是在睡覺的描述吻合,所以這應該是小八生前最後一張照片。”

小八於1923年11月出生於日本秋田縣,

由當時居住在涉穀車站附近的東京帝國大學(現東京大學)的教授上野英三博士飼養。雖然教授突然去世,小八卻直到去世都一直在涉穀車站等著主人一起回家。因這份忠心而被世界各地的人們所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