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咬手機可能引發爆炸

“狗咬手機可能會發生爆炸。”養狗和貓等寵物的家庭要格外注意保管手機和筆記型電腦的電池。因為一旦寵物嘶咬電池,咬出一個細小的窟窿,就會引發化學反應,隨時都可能發生爆炸。韓國第二大充電電池生產企業三星SDI稱,經常有用戶反映因為寵物咬電池而發生手機爆炸事故。

目前,手機普遍使用的鋰離子電池可以縮小尺寸,使其具備高性能,但從結構上看有爆炸的危險。因為電池內部有壓縮的易燃液體,只要有一定的條件,就會發生“急速加熱”現象。專家認為,在製造電池的過程中,即使進入微細異物,

內部液體也可能發生爆炸。

如果是這種情況,電池會開始冒煙,過段時間就會“砰”的一聲著火。雖然不會造成人員傷亡,但因此可能會發生火災。

最近,在美國和日本接連發生了筆記型電腦配備的電池突然爆炸的事故。三星SDI有關人士說:“除寵物以外,兒童用錐子捅電池也很危險。父母們要保持注意。”因此,大韓航空和澳大利亞快達航空等國內外航空公司從上月開始禁止在飛機上使用,因為,在飛機上無論發生多麼小的爆炸,都可能會造成大型事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