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狗叼手機救了觸電主人

觸電的郭女士在醫院繼續觀察治療

民警破門救出觸電女子

昨晚6時10分,租住在段莊新村23號樓的郭女士使用洗衣機時不慎被漏電擊倒,倒地後無力爬起。這時她靈機一動,讓寵物狗幫她從臥室裡叼來裝有手機的上衣,隨後用手機報警。段莊派出所民警和群眾砸開防盜門後,120救護人員入室將郭女士送往醫院。

民警破門救出觸電婦女

當晚6時30分,記者趕到事發現場時,不幸觸電受傷的婦女已經被120救護人員緊急送往醫院搶救。

女房東向記者講述了事情經過。當晚6時10分,幾個鄰居跑來告訴她,租住她家房子的小郭觸電了,員警已經到場,讓她趕緊去送鑰匙。但是,她手頭沒有鑰匙,民警征得她同意後,找來鐵錘等工具決定破門救人。

幾個人跑上三樓看到,防盜門緊鎖著,但裡面的木門能夠推開,大夥可以聽到屋內婦女微弱的呼救聲。女房東耐心地與觸電的婦女喊話詢問情況,對方能夠輕微地回答說自己觸電被擊倒不能動彈。

民警拼命砸鎖未果後,鄰居們又找來鐵棍將牆體砸壞,用螺絲刀插進牆洞裡才將門鎖別開。大夥沖進去後,小郭躺在衛生間的洗衣機旁邊濕漉漉的地上,一條小狗正不停地用舌頭舔著主人

120救護人員用擔架把傷者送往醫院搶救。小郭被抬出時,一直念著小狗的名字,說是它救了她,並一再叮囑民警幫忙鎖好門別讓狗跑丟了。

小狗叼來手機救了一命

在徐醫附院急診室裡,受傷的郭女士神志比較清醒。郭女士說,下午6時許,她下班回到租住房後進衛生間洗澡,順便將換下來的衣服放進洗衣機裡。洗澡中,她去查看洗衣情況。不料,她的左手剛觸到洗衣機,一陣電流猛地將她打倒在地,渾身麻木。這時,她聽到觸電保護器“啪”地一聲跳下,她想爬起來卻動不了,只有手指頭能輕微地動幾下。家裡的那條“鬥牛狗”著急地圍著她打轉。這條狗很通人性,能聽懂主人的話,她便示意狗去臥室把她的上衣叼來。

小狗叫了幾聲後,很快把她裝有手機的上衣拖了過來。郭女士吃力地用手指撥動放在地上的手機,用免提報警呼救,之後又給朋友打了電話。

經過搶救,郭女士的身體狀態仍很不平穩,1個小時後其四肢仍不能動彈,需要進一步觀察。

■醫生提醒

洗澡時用洗衣機很危險

醫生認為,郭女士在洗澡的同時使用洗衣機的做法很危險,幸好觸電後電源及時斷了,否則情況不堪設想。醫生說,如今很多家庭都有將洗衣機放在衛生間的習慣,其實這樣不科學。洗澡時使用洗衣機,手上往往沾著水,這時人體電阻較小,容易觸電。在使用過程中不能向洗衣機機殼噴水,否則易引起觸電事故。此外,洗衣機電源插頭應是三腳插頭,

應配用三孔插座使用,不允許改為兩腳插頭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