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營養膏對貓咪的誘惑

誰都想自己家的貓咪身體健康,誰都不願意別人說自己的貓咪營養不良,所以營養膏就成了有貓家庭的必備品了(狗狗也可以吃喲,市面上的營養膏基本都是貓狗共用的)。

南甜北鹹,川辣西酸,現如今人都講究個飲食文化、營養配餐,為炮轟垃圾食品連泳裝都用上啦,可見人們對“營養”的認識程度之深刻!

作為完美主義的代表性動物,那貓有沒有飲食文化呢?完美就是要徹底,這就意味飲食文化徹底的表現就是營養,那麼關於完美主義貓的飲食文化我們且理解為營養膏文化吧!

先來幾道拼盤,

再來幾道正菜,繼續的是美味甜點,引用一句廣告溫情且紳士低沉的嗓音:營養膏大餐可能是世界上最有營養的大餐(臺上立刻番茄飛得嗖嗖的、爛雞蛋扔得吧唧吧唧的!)。

吃有吃招

家常點心

家常吃法,不難理解,就像無論什麼餐廳都有拌黃瓜一樣,這種方法就是把營養膏擠出來直接喂到貓嘴裡。如果家裡的貓是獨生子女,那就更簡單了,可以拿著營養膏的包裝一邊擠一邊讓貓咪自己舔,一貓一膏,方便衛生。

點到為止

把手洗乾淨,從包裝中把營養膏擠出來大約1cm左右。一般來說,這種時候不用你找,貓貓肯定就在你附近盯著你的手指頭一步一步地往跟前湊,在它把腦袋伸過來的時候把營養膏抹在貓咪的鼻子下面就可以了。

放心,你的貓不會傻到用爪子把這個東東擦下來扔掉的。

PS 點到為止喲!不要抹得太用力,要是跟建築工人大哥砌牆一樣把營養膏都結結實實抹到貓貓鼻子裡,那估計你肯定會被告上法庭,罪名就是試圖用營養膏謀殺親貓——貓咪全部窒息而死。

膏膏拌飯

有些主人認為上面的方法太有礙觀瞻,所以就直接把營養膏擠到貓貓的飯盒裡和貓糧一起攪拌,這樣有味道又有營養(吃飯也不忘作淑女狀,這就是女人啊)。

PS 在用膏膏拌飯這招時應該先往貓貓的碗裡放一小撮貓糧,然後擠出合適營養膏後拌勻就成了,切記不要把營養膏當沙拉醬用,一直把貓糧拌得黏黏糊糊才滿意,那樣會造成營養膏使用過量的。

化膏貓糧

嗯?怎麼聽起來像化骨綿掌?有的貓咪不喜歡營養膏,可是身體素質又不好,這就用到化膏貓糧一招了。

先用水把營養膏稍微稀釋一下,然後再倒進貓糧裡,讓所有的營養膏都被貓糧吸收,化有膏為無膏,這樣味道就沒那麼濃了(有種給霍元甲吃東瀛大補丸的感覺)。

PS 在用此招數時,貓糧會被營養膏液泡軟,吃完後難免在貓咪牙齒縫隙中留有大量殘渣,所以應該再喂它一些幹貓糧或那種大顆粒的潔齒貓糧(簡稱大粒丸),以保持貓咪的牙齒健康。

膏之附加值之一——輔助囫圇吞藥

人嘛,吃五穀雜糧難免不生病。貓也一樣,雖然吃的不是五穀,但是難免會跟藥片打個交道(某病貓: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藥兄!今日得見不勝榮幸啊!)。

如果是無異味的液狀藥還好辦點兒,直接當水就喝了,若遇到苦口良藥可就麻煩了。人吃的藥做成膠囊或是在藥的外麵包一層糖衣,目的都是減少在嘴裡的苦味,然後喝口水一仰脖就下去了,但要讓矜持優雅的貓貓也喝口水仰仰脖,基本上,很難。喂貓吃藥成了所有家庭的老大難問題,其實把藥片弄成小塊兒塞在營養膏裡,基本上就能解決這一大難題了。

PS 用此招數時不必擔心貓咪被騙吃藥後會對營養膏產生排斥心理。生病的時候誰難受誰知道,身體好了貓咪自然明白是怎麼回事,它不但不會埋怨你用這種方式哄它,沒準兒還會對你細緻入微的關懷感激涕零呢。只要注意藥片別掰得太大就好了。

膏之附加值之二——運動法寶

營養膏除了可以吃還能幹什麼用呢?做玩具呀!別以為這是開玩笑,這可是本刊編輯親自實驗得出的結論。某貓(因主人強烈要求所以將姓名保密)喜歡坐禪,每天運動不及一刻鐘;它沉穩老練,對什麼都不太感興趣(包括貓薄荷);它嚮往天堂,已經開始有辟穀的傾向……可是自從見著營養膏,小眼睛也眯了、小嘴也咧開了、小聲也嗲了、小碎步挪得這叫一個快呀,掌踢爪撓的一套貓拳好不熱鬧,簡直就變了一隻貓。主人當即決定,除了把營養膏喂給它吃,再把玩具的邊兒上抹一點點然後逗著貓貓強制性運動,既保證了運動量又保證了身體健康。

Tips:

補充營養注意事項

1.肥胖的貓不要吃營養膏。

2.營養膏是營養補充品,但不是藥,所以不要把它當成百病全醫的靈丹妙藥。

3.用手喂營養膏時,注意衛生,如果在公共場合(大量貓咪聚集時)不要互相借用營養膏。

4.營養膏的用量應該在每天5cm左右,吃得過量後貓咪不能完全吸收,而且容易導致營養過剩。

營養DIY

一看標題就知道需要動手製作了,營養膏的成分一般來說有礦物質啊、牛磺酸啊,光維生素就一大堆,這怎麼做呢?難不成還要先學配藥?其實有一種家庭式營養膏做起來並不複雜,為貓咪補充營養的效果也不錯喲!

原料:

葡萄糖粉

鮮牛奶一份

淡奶油一份

生蛋黃一個

魚肝油一顆(將膠囊擠破)

(如果可能,加一支丙種球蛋白可以增加抵抗力)

準備好上述這些東西後把所有原料混合均勻就可以用了,這種營養膏當然和市面上買到的不一樣,就像人人都知道吃梨敗火但卻依然有牛黃解毒丸是一樣的道理。所以這個方子也只是讓大家在照顧貓咪時找找感覺,自得其樂吧。

Tips:

營養膏的作用有時會被傳得神乎其神,雖然不能真的起死回生,但是在很多時候還是很有幫助的,營養膏適用貓群:

1.被毛無光澤

2.出生不久

3.正在生病

4.不愛吃飯、營養不良

5.正在孕育寶寶或是剛生完寶寶

雖不是包治百病的妙藥,但營養膏能維持貓咪正常生理功能並維持每天所需要的維他命、蛋白質、熱能。這種種優點大可分擔愛貓人士為貓健康的憂慮,對於愛貓的人來說:貓好,胃口就好!身體倍兒棒,吃嘛嘛香啊!

這種營養膏當然和市面上買到的不一樣,就像人人都知道吃梨敗火但卻依然有牛黃解毒丸是一樣的道理。所以這個方子也只是讓大家在照顧貓咪時找找感覺,自得其樂吧。

Tips:

營養膏的作用有時會被傳得神乎其神,雖然不能真的起死回生,但是在很多時候還是很有幫助的,營養膏適用貓群:

1.被毛無光澤

2.出生不久

3.正在生病

4.不愛吃飯、營養不良

5.正在孕育寶寶或是剛生完寶寶

雖不是包治百病的妙藥,但營養膏能維持貓咪正常生理功能並維持每天所需要的維他命、蛋白質、熱能。這種種優點大可分擔愛貓人士為貓健康的憂慮,對於愛貓的人來說:貓好,胃口就好!身體倍兒棒,吃嘛嘛香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