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流浪小貓進家衛生護理

小貓的排泄十分的重要,通過小貓的排泄可以判斷小貓的身體健康情況。

用化裝棉蘸溫水刺激小貓的PP,小便和大便處都應當要做,一般來說給小貓餵奶前做一次,餵奶後一次,小貓就會很舒服了。小便應該是比較順暢的,但很多寵友都會遇到便秘或者拉稀的情況。

如果便秘,根據經驗,如果剛揀來的乳貓在4-5天內不大便都不用太緊張,因為食物的調整,環境的改變會導致這種情況,所以只需要在正常的餵食情況下,每次説明他排泄時刺激一會就可以了,如果實在沒有,也沒關係,如果小貓身體健康,

適應環境後,自然就會排便了。注意:在允許時間內千萬不可隨意喂蜂蜜或塗開塞露等潤滑物,這樣做會導致小貓排便後就開始拉稀,將不可收拾!我的貓就是在第5天的時候排便的,一切正常,之後每天都有排便,也沒有拉稀。如果實在是便秘,在第4-5天時可以根據情況喂蜂蜜水,非常情況下可用開塞露。請大家留意蜂蜜水、魚肝油這一類的營養品,往往是想當然可以給小貓補充營養的,事實上,它們更是潤滑劑,在腸胃正常的情況下,有可能會導致拉稀等情況。

如果拉稀,就比較麻煩,根據拉稀的顏色和稀的程度,可以說明小貓的身體情況。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消化不良,我問過一些有經驗的寵友,她們推薦的辦法是停止餵食,

只喂葡萄糖鹽水,看小貓的大小20天以下可以停半天,20天以上可以停一天,再繼續觀察,禁食之後一般能有所恢復。另一種就是因病而拉稀,這就必須要及時的請教醫生了。

剛撿來的小貓可能比較髒,身上會有跳蚤,可以用福來恩(進口的滅蚤劑),不能用滅蟲寧,但保險起見最好都別用,因為小貓血少,跳蚤跟著小貓離開母貓後,也難生存多久。可以用溫水給小貓擦拭身體,但是一定要保證不能感冒,要注意保暖,擦後要吹幹,除非條件比較好和很有經驗,儘量不要給乳貓洗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