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四眼斑龜的日常管理

日常飼養管理:

1、投餌:四眼斑龜為雜食性,但更喜歡食動物性餌料。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尤其喜食瘦豬肉、小蝦、小魚、黃粉蟲。也可投喂人工混合飼料,但有一個引食過程。首先將新鮮餌料絞碎拌入混合飼料中(新鮮餌料與混合飼料比為1:2)投喂,連續投喂1~2周,使龜逐漸適應。待龜適應後,將新鮮餌料與混合飼料的比例調整為1:4,以後逐漸減少至不加新鮮餌料。日常投喂飼料次數因季節不同而有差異,一般5~9月為旺食期,每天上午投喂1次,投喂量占龜體重的3%~5%,以投喂後2小時吃完為宜。每月添加複合維生素等營養藥物。

親龜、成龜的飼料中添加維生素E。10月以後隨著溫度的降低,龜的食量而減少,當溫度低於18~19℃ 時龜停食。

2、水質管理:四眼斑龜是水棲龜類。水質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龜的健康。在日常飼養中應做到二勤:勤換水、勤撈殘雜。初春,由於龜進食量不穩定,投喂的餌料常有剩餘,在投喂3小時後,將殘餌及時撈出。每週換水1次,一般在餵食後2~3天進行,注入,新鮮水的水溫應與原水溫相差不大,一般不超過5~6℃為宜,否則,龜易患腸胃等病症;夏季,餵食後3~5小時換水;秋季,宜在中午換水,以免早晚溫度低,影響龜的健康;冬季,龜停食,每月換水1次。無論在何季節,每次換水均需消毒,消毒的藥物應經常更換,以免形成耐藥性。

3、日常管理:四眼斑龜是變溫動物,

其活動、進食的多少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所以,日常飼養中對氣溫、水溫的記錄非常重要。通過對溫度的觀察,及時掌握龜的活動、進食情況,尤其注意龜的進食量,如有些龜一般能食25克肉,但突然僅食很少食物,並持續2~3天,這是不正常的現象。另發現水中有蛋清狀物或血紅色團狀糞便,這是龜患腸胃病的症兆。有些龜雖糞便不正常,但仍能進食,不易引起注意,這就需要仔細觀察,及早發現病情,為治療提供充裕的時間,否則到晚期也無能為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