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羅漢竹的日常管理要點

羅漢竹是比較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屬於灌木狀的叢生植物,由於羅漢竹不但有觀賞價值,還能為家居環境起到一定的淨化空氣的作用,所以受到很多花友的歡迎。那麼羅漢竹栽培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富貴竹(詳情介紹)

1、澆水

羅漢竹是比較的害怕很濕的地方的,更加要注意的是不能讓它處於積水的狀態。我們要做的就是經常澆水保持土壤是濕潤的就好了,但是澆水的時候是絕對不能澆多的。如果是澆多了的話,那麼可能根就要被泡爛了。但是也不能讓它缺水,缺水的話,也可能會造成它的竹葉捲曲。另外,澆水的時間最好是1-2天澆水一次。

2、施肥

當羅漢竹種植了之後,必須要有的一個步驟就是施肥。施肥也是有講究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在3-9月的時候每一個月施一次肥就好了。這個也是比較科學的方法。

3、修剪

羅漢竹的葉子是生長的比較的快的,

當它生長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我們就需要對它進行修剪了。這個時候是需要修剪成一個造型的。這個也是能夠防止消耗過多的營養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