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哺乳期仔犬的日常管理

哺乳期的仔犬,身體比較脆弱,若營養不足,環境條件不良,很容易引起疾病和死亡。因此,除搞好哺乳外,加強日常管理是十分重要的。產後頭4天,主人要經常察看母犬有無壓用力仔犬和授乳情況。5天以後,可利用風和日暖的好天氣,把仔犬抱到室外與母犬一起曬太陽,一般每天2次,每次半小時左右,使其呼吸到新鮮空氣;利用了光中的紫外線,殺死仔犬身上的細菌;促進骨骼的發育,防止骨軟症的發生。當仔犬能行走時,可放到室外走走,開始時間要短,以後逐漸延長。13天左右,仔犬能睜眼,這時要避免強光刺激,
以免損傷眼睛。20天以後,遇晴朗天氣,可讓母犬帶著仔犬在院內活動,時間不限,到我上或陰雨天再送地產房內;如果仔犬被雨淋濕,則要馬上用幹毛巾擦乾,放回窩內,注意保溫,防止感冒。20天左右給仔犬修1次趾甲以免在哺乳地抓傷母犬的乳☆禁☆房。30天時,用驅蟲淨驅蟲,以後每月1次。仔犬身上易粘汙物,初期母犬可隨時舔去,但以後就不管了,需要主人經常給仔犬進行刷拭和洗澡,2~3天1次,以保持身體的清潔。總之,哺乳期仔犬飼養管理要做到:營養充足,保證睡眠,適當活動,搞好衛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