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愛爾蘭獵狼犬

愛爾蘭獵狼犬
別 名: 暫無
英文名: Irish Wolfhound
體 重: (公) 40-55kg
(母) 40-55kg
大 小: (公) 最矮:79cm
(母) 最矮:71cm
原產地: 愛爾蘭

犬種介紹
原產地愛爾蘭,起源於西元前100年。

真正的巨犬,世界上最高大的狗。其祖先可追溯到很多個世紀以前,是源自於古老的皇室犬。愛爾蘭獵狼犬是愛爾蘭的國犬,在傳說、故事、文學作品中經常可以看到關於愛爾蘭獵狼犬的描寫。此犬屬高大,粗毛的犬種,常被用來捕狩狼、麋鹿、野豬等動物。愛爾蘭獵狼犬在貴族人士之間常被人喜愛而當禮品互相贈送,致使奧利弗·克侖威爾不得不頒發英國的輸出禁令。18世紀初,蘇格蘭最後一隻狼被殺死;1766年愛爾蘭野狼被徹底消滅,用以捕狩野狼而出名的愛爾蘭獵狼犬數量銳減,

幾近滅絕的邊緣。到19世紀,英國陸軍軍官喬治格拉罕努力使其繁殖,用其和蘇格蘭獵鹿犬混合改良,才使此犬種重新發展,此品種才又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體型巨大,具有統帥般威嚴的愛爾蘭獵狼犬的特點顯著,他結合了力量和速度,而且視力敏銳。高大的奔跑型獵犬,他的一般外觀是很象靈緹犬,被毛雜亂的一個品種。結構堅固、穩定,顯示出力量,活躍、勇氣和勻稱性。

標準

愛爾蘭獵狼犬是愛爾蘭的國犬,可是19世紀時,竟面臨絕種的命運,後來和蘇格蘭獵鹿犬混合改良,才保住此犬種。歷史:愛爾蘭獵狼犬在貴族人士之間常被人喜愛而當禮品互相贈送.致使奧麗夫克侖維爾王不得不頒發英國的輸出禁令. 18世紀初,

蘇格蘭最後一隻狼被殺死,及1766年愛爾蘭得野狼被消滅,又捕狩野狼而出名的愛爾蘭獵狼犬也逐漸減少.到19世紀,英國陸軍軍官喬治格拉罕努力使其繁殖,此品種又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特性聰明善良,值得信賴,和小孩在一起讓人放心.肌肉發達, 體格魁梧,喜歡四處跑的愛爾蘭獵狼犬,需要十分寬敞的空間. 活動量與小型犬相同飼養者希望此犬改良成較大型的獵狼犬種,因此未來犬種可望在81~86釐米。

[愛爾蘭獵狼犬簡介]
體型巨大,具有統帥般威嚴的愛爾蘭獵狼犬的特點顯著,他結合了力量和速度,而且視力敏銳。高大的奔跑型獵犬,

他的一般外觀是很象靈緹犬,被毛雜亂的一個品種;肌肉非常發達,結實而結構優雅;動作輕鬆而活躍;頭部和頸部高高昂起,尾巴向上翹,末端形成輕微的曲線。雄性的最低肩高和最小體重分別是 32英寸和120磅;雌性的最低肩高和最小體重分別是30英寸和105磅;這些資料只針對18個月以上的愛爾蘭獵狼犬。低於最低標準的狗將被隔離在比賽之外。體型巨大,包括肩高和身體長度所希望達到的目標尺寸,應該在32~34英寸的範圍內,結構堅固、穩定,顯示出力量,活躍、勇氣和勻稱性。

[愛爾蘭獵狼犬的頭部]
長,前額的前端骨骼非常輕微的突起,兩眼間有很小的凹陷,不很寬。口吻長而略尖。耳朵小,姿勢象靈緹犬。

[愛爾蘭獵狼犬的頸部]
長一些更好,

非常結實,且肌肉發達,圓拱,喉嚨處無贅肉或鬆弛的皮膚。

[愛爾蘭獵狼犬的胸部]
非常深,胸部寬闊。

[愛爾蘭獵狼犬的背部]
長一些更好,腰部圓拱。

[愛爾蘭獵狼犬的尾巴]
長而略微捲曲,中等粗細,毛髮濃密。

[愛爾蘭獵狼犬的腹部]
適度上提。

[愛爾蘭獵狼犬的前軀]
肩胛肌肉發達,寬度與胸部相當,位置傾斜。肘部靠下,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

[愛爾蘭獵狼犬的腿]
前臂肌肉發達,整個前腿非常結實,且相當直。

[愛爾蘭獵狼犬的後軀]
大腿肌肉發達,且第二節大腿長而結實,象靈緹犬的腿。飛節位置低,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

[愛爾蘭獵狼犬的足爪]
略大,且圓,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腳趾圓拱而緊湊。趾甲非常結實,且彎曲。

[愛爾蘭獵狼犬的毛髮]
身體的毛髮,腿和頭部的毛髮雜亂而堅硬;尤其是眼睛上和下顎的剛毛較長。

[愛爾蘭獵狼犬的顏色和斑紋]
承認的顏色有灰色、斑紋色、紅色、黑色、純白色或駝色,及其他接近獵鹿犬的顏色。

[愛爾蘭獵狼犬的缺陷]
頭部太輕或太沉重,前沿骨骼過度圓拱;耳朵太大,平躺在臉部兩側;頸部短;喉嚨處有贅肉;胸部太窄或太寬;背部凹陷或塌陷,太直的後背;前肢傾斜;膠骨過分傾斜;足爪扭曲;腳趾張開;過分捲曲的尾巴;軟弱的後軀,一般化的肌肉;身軀太短。嘴唇和鼻鏡為肝色或色素缺乏。

[愛爾蘭獵狼犬的優點列表]
1、典型特點。愛爾蘭獵狼犬的被毛雜亂。象靈緹類的品種,是最高大的奔跑型獵犬,特徵顯著,由力量和速度的結合。


2、 體型巨大,具有統帥般的威嚴。
3、 動作輕鬆而活躍。
4、 頭部長而平,高高昂起。
5、 前腿骨骼沉重,相當直,肘部位置低。
6、大腿長而肌肉發達,第二節大腿肌肉發達,膝關節(傾斜)角度精確。
7、 被毛粗糙而堅硬,尤其是在眼睛上方和下顎的長長的剛毛。
8、 身軀,長,棱角分明,肋骨支撐良好,臀部的寬度非常大。
9、 腰部圓拱,腹部上提。
10、 耳朵小,姿勢象靈緹犬的耳朵。
11、 足爪,略大,且圓;腳趾緊湊,圓拱。
12、 頸部,長,圓拱,非常強壯。
13、 胸部,非常深,寬度適中。
14、 肩胛,肌肉發達,位置傾斜。
15、 尾巴,長而略微彎曲。
16、 眼睛,顏色深。

注意:上面的列表決對沒有改變 "品種標準",這些標準在所有比賽中都必須被嚴格執行;上面只是將標準中的一些要點簡單的排列一下。如果在某些案例中,它們與標準不完全一致,則按照標準所規定的執行。

它們與標準不完全一致,則按照標準所規定的執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