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愛爾蘭獵狼犬(Irish Wolfhound)品種介紹


愛爾蘭狼犬

品種標準

整體外貌

威武雄壯的身軀,愛爾蘭獵狼犬顯著的特徵就是集力量與敏捷於一身,並擁有敏銳的雙眼。

這種最高大的獵犬,有著粗硬的被毛,靈提一樣的外形,肌肉發達,體態優雅,運動輕鬆而靈活;尾後垂而頭頸高聳。公犬最矮不低於81.28釐米,最輕不低於54.43千克;母犬不應低於76.2釐米, 47.63千克:這個標準適用於18個月的成犬。身長與身高成一定的比例。當不滿足以上各標準時,則無參賽資格。

頭部

額骨抬起,在雙眼間有壓凹痕。頭骨不寬。口鼻部長,中等粗細。年幼時與靈提相似。

頸部

很長,肌肉發達呈拱形,喉部無下垂的皮肉和較松皮膚。

胸部

很深,胸膛寬。

背部

長,曲線像獅子。

尾郭

長,略微彎曲,中等粗細,覆有大量被毛。

腹部

自然延伸。

前肢

肩部肌肉發達與胸之間有一定伸縮幅度,略傾斜,肘部下垂,即不向裡也不向外拐出。肌肉發達,強壯且直。

後肢

大小腿肌肉發達,小腿長,強壯如靈提一樣,跗關節既不裡翻也不外展。

圓形,中等大小,無向內或向外角度。趾緊湊呈現拱形,趾甲粗而彎曲。

毛髮

粗硬,在眼周及下頜有長而柔軟的毛。

顏色與斑紋

公認的顏色有灰、灰斑紋、紅色、黑色、純白、淡黃褐色或任何其他在獵鹿犬可見的顏色。 

缺陷

頭太輕或太重,額骨太拱起,耳大甚至垂於面部;短頸;喉部有下垂的組織;胸過窄或過寬,背部下凹或上凸;四肢彎曲;球節過度彎曲,O形腿,x形腿,腳趾叉開;尾過度彎曲;後肢肌肉不發達;身體過短。鼻唇呈肝臟色或低色素化。

符合標準的優點

1.代表性的愛爾蘭獵狼犬被毛粗硬,高大的靈提樣獵犬。其顯著特徵為力量與敏捷集一身。

2.體大威武。

3.運動靈活敏捷。

4.頭長而平,高聳。

5.四肢粗壯,直,肘關節端正。

6.大腿長而肌肉發達,小腿肌肉發達,膝關節曲線優美。

7.被毛粗硬,在眼周圍,下頷有長的細毛。

8.身體長,肋撐開,有很大的活動空間。

9.背部曲線如同獅子,腹部自然收縮。

10.有小的如同靈提的耳。

11.腳中等大小,圓形,腳趾緊湊呈拱形。

12.頸長有力,彎曲。

13.胸深,寬窄適宜。

14.肩部肌肉發達,傾斜。 

15尾長而微曲。 

16深色眼睛。

描述記錄:對愛爾蘭獵狼犬的描述廣泛記錄於許多大型犬的文獻中。它有許多別名,如“愛爾蘭犬”,“大愛爾蘭犬”、“愛爾蘭靈提”、“愛爾蘭獵狼犬”、“愛爾蘭大獵犬”。
第一份可靠的有關愛爾蘭獵狼犬的資料由羅馬執政者Quintus Aure lius于西元391年記載。當時羅馬接受了7只“讓全羅馬驚奇”的愛爾蘭獵狼犬禮物。

有人在1990年記敘,“愛爾蘭獵狼犬是最漂亮也是最大型的犬類。它有91.5釐米高,很像靈提,更加強壯。它的性情溫順安靜,但在捕鬥時強悍得足以使大猛犬或鬥牛犬敬而遠之。”

在接下來的一個世紀,有人記錄,“這種高貴的犬形如靈提”,體形大過大猛犬,溫順好像西班牙長耳犬。它在捕獵過程表現得極其勇敢,尤其是在追捕狼與愛爾蘭麇鹿的時候。由於狼與麋鹿的減產,愛爾蘭獵狼犬被過度輸出愛爾蘭,因此造成當地犬種瀕臨滅絕。

一位英軍將領蘇格蘭人收集並培育愛爾蘭獵狼犬,這項工作開始幹1862年,持續了23年,在他的努力下,這種犬的品種標準確定下來,這些標準包括了所有的優良遺傳要點。

愛爾蘭獵狼犬是一種大型、多毛並且毛粗的獵犬,

因為獵犬的體形龐大,因此它的的主人需要擁有足夠大的庭院提供給愛犬棲身之所,這樣才足以滿足這種生性好動的獵犬其捕獵天性。愛爾蘭獵狼犬在捕獵的鍛煉中逐步獲取了獵手般敏銳的視力、高大的四肢、強健的體魄與爆發力。深胸可以提供給它很大的呼吸容納空間,從而增強它的耐力。

作為它稱職的主人,應該具有足夠的能力去提供給愛爾蘭獵狼犬一個穩定舒適的生活。主人們應該觀察愛犬的反應與它們每天的狀況。愛爾蘭獵狼犬十分需要人們的關心。因為它們是一種十分敏感的犬類。當它們無法得到滿足時,會變得沒有耐心。

它們的脾氣與性格決定它不環適於城市與鄉村間進行看家守衛與巡邏的工作。

儘管它們的的警覺性不容置疑,但勇氣欠佳。 

城市的居民逐漸向郊區搬遷,雙職工家庭往往希望找尋一頭可以從早到晚在單元公寓中看家護院的看門犬。但值得強調的是,愛爾蘭獵狼犬並不是明智的選擇,因為它們有時會懼怕入侵者,而寧可安靜視之也不會大聲嚎叫。

在有些情況下可以培養此犬比較勇敢的性格,例如,主人應多花一些時間使用牽引繩,帶愛犬在住所附近散步,讓它多接觸一些鄰居與行人。對愛犬進行合理的保養與鍛煉的責任應由主人擔當起來。

愛爾蘭獵狼犬似乎對兒童情有獨鍾。但一般來說,不宜讓較小的兒童與小獵狼犬玩耍,因為小犬的體重在22.68~45.36千克左右,因興奮亂撞的小獵狼犬往往會撞傷幼小的兒童。

純種的愛爾蘭獵狼犬耳部應下垂、折疊,尾伸出,不需剪毛就應表現出典刑的愛爾蘭獵狼犬特徵,這點在頭部尤為重要。

由於近一個世紀的家庭餵養,愛爾蘭獵狼犬在美洲大陸經常可見。它安靜、溫順的性情使其成為人們的優秀伴侶動物。它本能的運動、獵捕的天性似乎已經成為歷史。

因興奮亂撞的小獵狼犬往往會撞傷幼小的兒童。

純種的愛爾蘭獵狼犬耳部應下垂、折疊,尾伸出,不需剪毛就應表現出典刑的愛爾蘭獵狼犬特徵,這點在頭部尤為重要。

由於近一個世紀的家庭餵養,愛爾蘭獵狼犬在美洲大陸經常可見。它安靜、溫順的性情使其成為人們的優秀伴侶動物。它本能的運動、獵捕的天性似乎已經成為歷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