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愛爾蘭獵狼犬的日常護理 修剪指甲很重要

愛爾蘭獵狼犬的日常護理,愛爾蘭獵狼犬曾經是愛爾蘭的國犬,如今作為寵物的它自然需要家長們的細心呵護,今天小編就針對愛爾蘭獵犬的日常護理和各位家長們進行探討探討,主要是對愛爾蘭獵狼犬的皮毛、肛門等加以說明。

皮毛護理:要使愛爾蘭獵狼犬的毛有光澤和美觀,首先必須給犬多喂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飼料。飼料中必須保證一定的維生素E、維生素D的含量。可適當添加一些海藻類、蔬菜、瘦肉、煮熟的蛋黃、植物油等。儘量少喂高糖份、鹽份和澱粉類食物。我個人的經驗,是每星期給犬吃一次烤豬肝,對犬的被毛生長很有益處。

其次,要經常給犬曬曬太陽;另外,每天要保持給犬梳理被毛,刺激犬皮的血液迴圈,促使毛髮的生長。肛門腺護理:很多愛爾蘭獵狼犬被主人寵愛的肥肥胖胖的,使得產生肛門腺腫大的情形,當主人發現狗狗常蹲坐在地上、用前腳前進以便摩擦屁屁,

或者狗狗一直想要咬屁屁,但屁屁附近皮膚卻出現皮膚炎,或狗狗肛門下方偏左或偏右處長出了小膿包,這都是小小的肛門腺出了問題。

肛門腺具有能幫狗狗辨識身分的功用,因為每只狗狗的肛門腺味道都不相同,因使狗狗們見面時最常做的動作除了相互親親外,就是互相聞聞對方的屁屁了,除此之外,狗狗在野外生活時,行經草叢中會留肛門腺液在花草上面,以標示出狗狗的勢力範圍,但是居住在家中的狗狗,因為運動量不多、腿部的肌肉力量減低,無法把多餘的肛門腺液推送出去,造成肛門腺堆積造成阻塞而腫脹,這時,肛門腺就會產生不好的味道,進而導致發炎出血甚至破裂,

所以,幫狗狗洗澡時,主人就好能順便幫狗狗清理肛門腺以保持狗狗健康。

清理肛門線的方式,建議請狗狗專屬的獸醫師示範一次,比較能夠準確的抓到技巧,主人只要多注意這三個地方,不但會發現狗狗身上的味道改善許多,也可以減少狗狗生病的機率,愛狗的你不妨試試看。

注意事項

大部分的寵物都不喜歡自己的腳被動來動去,或指甲被修剪。然而,如果能在其它的寵物訓練過程時,同時開始進行修剪指甲,那對將來的指甲照顧會有很大的幫助。寵物主人會很喜歡寵物尖銳的指甲剪短。每次門診時都應該檢查一下寵物的指甲,太長就要加以修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