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哺乳期的邊境牧羊犬的幼犬飼養和管理

邊境牧羊犬的仔犬在出生以後,每天都要觀察幾次,以防母犬把仔犬壓傷。新生的邊境牧羊犬仔犬不會自己排尿排便,就得由母犬用舌頭去舐仔犬的肛門、腹部等地方,邊境牧羊犬仔犬才可以排出,如果母犬做不到這些,就需要由主人來幫忙了。

新生的邊境牧羊犬仔犬,眼睛緊閉,耳朵也聽不到。仔犬出生後差不多會在第9到第13天的時候睜眼。13到17天的時候,才能夠聽到聲音。在邊境牧羊犬仔犬還沒有睜開眼睛的時候,對有些體質比較弱的犬要特別照顧。母犬哺乳的時候要把體弱的仔犬放在乳汁比較多的乳☆禁☆頭處,

還要時刻注意檢查,一旦有仔犬爬出來,要馬上送回去。一般聽覺在出生後的一周才會有效。

邊境牧羊犬仔犬在出生後的21天左右,就可以慢慢步行了,這個時候要防止它跑出產房。出生25天以後,食欲會非常旺盛,母乳已經不能夠滿足其需要了,一定要補充少許的牛奶、米湯或是一些稀粥,再喂一些魚粉、魚肝油和骨粉等。

邊境牧羊犬幼犬在三周的時候要開始用藥來驅除體圓蟲,之後每隔3-4周就重複一次,一直到16周,6個月時檢查一下糞便中是否有蟲卵。仔犬出生一個半月之後,要漸漸改以吃食物為主。每天要喂3-4次,這樣來滿足仔犬生長發育的需要。邊境牧羊犬仔犬哺乳50-60天的時候給其斷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