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每天需要多少水

水分:水分為狗生命活動最為重要的物質。各種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運輸,廢物的排除,體溫的調節及母狗泌乳等,都必須有水參與。成年狗每千克體重每天應給予100毫升清潔飲水;幼狗為150毫升飲水。應全天給狗供水,任其自由飲用。

水是狗的必需營養物質。成年狗的體內約含有60%的水,幼狗的比例更高。水是狗新陳代謝的必需物質,有水的參與才能使肌體的內分泌以及細胞結構保持正常狀態。另外水分的蒸發通過體表和呼吸系統與外界構成熱交換,可以降低體溫。營養物質如果沒有溶解在水裡,

就不能被充分吸收,特別是病狗,如果缺水就無法恢復健康。狗可以兩天不吃飯,但不能一日無水,缺水達20%就有生命危險。在正常情況下,成年狗每天每千克體重約需要100毫升的水,幼狗每天每千克體重需要150毫升水。高溫季節、運動之後或飼喂較幹的飼料時,應增加飲水量。應全天供應飲水,任其飲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