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大鱷龜的介紹

鱷龜主要分佈在美國的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田納西州的周邊,肯塔基,密蘇裡,堪薩斯,奧克拉荷馬,德克薩斯。在密西西比大部分地區,

阿拉巴馬州的南方,喬治亞和佛羅里達的沼澤地區都能看到大鱷龜,屬於鱷龜類。它的其它別名有鱷魚咬龜、鱷甲龜。大鱷龜的體型非常大,成年的大鱷龜能長到80釐米左右,體重能達到200斤。一般生活在淡水區域,喜棲身於流速慢的水中,棲身處有大量落木以躲藏其中。喜棲水底張開大嘴引誘魚類。捕食時並不像小鱷龜那樣行動迅速,而是張嘴等待,只是頭部轉動方向以等候目標進入範圍後吞咬。大鱷龜高度水棲,從不離開水中上岸曬殼。對周圍的生活環境並不太在意,最適宜的環境溫度是20-30攝氏度左右,34度以上它們就會躲在水底或在泥沙中避暑,活動量明顯減少。正常進食的溫度應該在18度以上,到溫度降到15度以下時,
大鱷龜會進入冬眠期,在之前它們的活動量非常小。當周圍的水溫降到10度以下時,它們就會重度冬眠。

大鱷龜生活在河流、湖泊、池塘及沼澤中,以魚類、水鳥、螺、蝦,水蛇等為食。大鱷龜捕食本領十分出眾,每當發現水邊有飲水的小動物時,它會突然甩起尾巴,將獵物打暈,然後拖入水中慢慢享用。大鱷龜,很少到陸地上活動,只有有在繁殖季節,雌龜才會爬上岸邊,選擇適合的地方產卵,每次可產30-120枚卵,經過100天左右的時間,幼龜便可出殼,幼龜生長速度十分驚人,一年便可長到2~20公斤公斤,3年後,幼龜開始性成熟。適合溫度:攝氏22-30度。

大鱷龜繁殖方式卵生。大鱷龜11-13年後成年,雄龜要比雌龜大(和其它龜類相反),雌龜產卵在4-6月,

每窩卵為16-50枚。卵殼堅硬,孵化出的幼龜約1.7英寸,其尾巴長於身體。

大鱷龜體型巨大,成年龜甲長0.4-0.7米,體重45-75公斤,最大的可達200公斤,身長在0.75-0.9米。大鱷龜的外形極為怪異,乍眼一看和鱷魚很相似,頭部和四肢均不能縮進甲殼中。面部和鷹的樣子很像,尤其是嘴部前端的上頜處極為相象。它的背甲上有三條背脊,在邊緣處突起類似鋸齒的盾片,背甲非常的大,而且每一片盾片都凹凸不平。它的眼睛位於頭部兩側。整個頭部,頸部分佈著很多皮突,宛如癩蛤蟆的大肉疙瘩。腹甲,頭部和頸部長有無數的觸鬚。由於過度捕捉和販賣,目前正瀕臨滅絕。世界野生生物聯盟報告顯示:在瀕於絕種的世界珍稀生物排名中,大鱷龜名列第六位(排名前十位的依次是:一、黑犀牛,

二、大熊貓,三、東南亞虎,四、大鱷魚,五、金璽草,六、大鱷龜,七、玳瑁海龜,八、大葉桃花心木,九、綠頰鸚鵡,十、馬可鯊)。北美大鱷龜早已成為世界瀕危野生動物保護紅皮書名錄中的重要成員之一。

大鱷龜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淡水型龜類。傳說在1937年時,有人在堪薩斯州切羅基郡的Neosho河中發現了一隻重達403磅的大鱷龜!而這個發現並未得到證實,而在芝加哥的兩棲動物館中,有一個個體最大的大鱷龜。體重達到了236磅。還有些人在佛羅里達地區發現了一個長達31英寸的大鱷龜的背甲,要是活著,體重至少要在200磅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