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真鱷龜的介紹

中 文 名 真鱷龜
俗名別名 大鱷龜、鱷魚咬龜、鱷甲龜
英 文 名 Alligator snapping turtle
拉丁學名 Macroclemys temmincki
地理分佈:
大鱷龜主要分佈在美國的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田納西州的周邊,肯塔基,密蘇裡,堪薩斯,奧克拉荷馬,德克薩斯。在密西西比大部分地區,阿拉巴馬州的南方,喬治亞和佛羅里達的沼澤地區都能看到大鱷龜。
繁殖方式:
卵生。大鱷龜11-13年後成年,雄龜要比雌龜大(和其它龜類相反),雌龜產卵在4-6月,每窩卵為16-50枚。卵殼堅硬,孵化出的幼龜約1。7英寸,其尾巴長於身體。
習 性:
大鱷龜生活在河流、湖泊、池塘及沼澤中,以魚類、水鳥、螺、蝦,水蛇等為食。

大鱷龜捕食本領十分 出眾,每當發現水邊有飲水的小動物時,它會突然甩起尾巴,將獵物打暈,然後拖入水中慢慢享用。大鱷龜, 很少到陸地上活動,只有在繁殖季節,雌龜才會爬上岸邊,選擇適合的地方產卵,每次可產30-120枚卵,經過100天左右的時間,幼龜便可出殼,幼龜生長速度十分驚人,一年便可長到20公斤, 3年後,幼龜開始性成熟。
體形特徵:
大鱷龜體型巨大,成年龜甲長0.4-0.7米,體重45-75公斤,最大的可達200公斤,身長在0.75-0.9米。背甲為 深褐,棕褐和淺褐色三種,並終生長有三條山峰狀盾片(小鱷龜成年後山峰狀盾片會消退)。眼睫狀似星形將眼睛包圍,大鱷龜舌表面有一淡紅色蠕蟲狀物,大鱷龜蠕動此物,誤認為蠕蟲的魚兒游入後即被吞食。
帶有鋒利爪子的四條腿強壯有力,尾巴很長。頭部很大,長有非常鋒利的的喙,如同上下頜。相比之下頭頸較小,長滿了長長的乳☆禁☆頭狀突。大鱷龜是北美最大的淡水龜。
食 性:
大鱷龜吞食自動遊動進入它的上下喙的活食為主。但大鱷龜也吞食如魚肉,牛肉,雞等任何肉食以及商用龜飼料。應為大鱷龜提供清澈溫暖的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