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養鱉池溫室的建成

冬季溫室養鱉,能夠大大縮短養殖週期,提高幼鱉成活率,可顯著地提高養鱉的經濟效益。針對養鱉池溫室的設計與建成技術介紹如下。

1.溫室的設計要求

溫室應選擇光照充足而又避風的地方修建,在走向上應以充分利用太陽光為原則:一般南北走向的溫室應偏東約15度,東西走向的溫室應偏北約5~10度。養鱉溫室的設計要求是:水溫能穩定保持在30±1~2℃,室(棚)溫35℃左右,光照3000勒克司以上,透光率28.62%以上,適宜光照每天不少於6小時。目前國內最常用的溫室是塑膠大棚溫室,現已有定型產品,如GP-Y14,GP-Y2025、GGP-Y2425。規模小的養殖場也可用竹、木等材料做構架建成簡易溫室,

但建造時應注意兩點:①溫棚的邊牆要填充隔熱材料;②塑膠薄膜要覆蓋2層,且2層之間最好有一定的空隙。

2.溫室供熱和溫度控制

(1)溫室供熱 溫室供熱可採用鍋爐、地熱水或工廠餘熱水等熱源。地熱水和工廠餘熱水在使用前應進行水質化驗,如不符合漁業水質標準,不能直接進入加溫池,應採用熱交換方式將潔淨水加熱後使用。

(2)溫度控制 包括溫室內氣溫控制和池水溫度控制兩部分。

(3)溫室內氣溫控制 多採用暖氣片加熱,溫度要高於池水,維持在35℃左右,這樣既可延緩池水溫度的下降,又可防止棚內產生霧氣,提高溫室的透明度。

(4)池水溫度控制 目前較科學的方法是採用中間調節池和養殖池 

二級調節。方法是當養殖池水溫低於要求時,先排出部分老水,然後將鍋爐來的高溫水在中間池中加冷水調至35~40℃,再將中間池中的適溫水通過加熱養殖池底部的熱水管,採用多點噴射均勻注入養殖池。

3.池水的迴圈利用

加溫養殖池經常加熱、排汙和換水,會有大量的老水排出,這些老水含有大量的餘熱,淨化處理後可以迴圈利用。淨化的方法通常是先將養殖池中排出的老水注入沉澱池,讓較大的污染物沉澱下來,再將經沉澱後的水通過過濾池過濾,過濾後的水雖然比較清澈潔淨,但溶解氧很低,故還需再進行充氣增氧,之後便可以被再次利用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