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夏季多肉植物配土的建議

對於多肉植物來說,合理的配土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一個透水性好的花盆加上透氣性好的配土能夠預防多肉夏季很多疾病。如果你在春季為你的多肉翻盆了的話,那麼為你的多肉挑選一款合適的配土是非常重要的。


茜之塔

合適的土壤能夠讓肉肉們的根系生長更快,根系長好後才能開始吸收給植物主體提供養分。前陣為了測試本土配方,節約成本,採用了山上挖回來的風化岩+草炭土1:1配置。入夏後出現小面積的腐爛現象,特別是後期砍頭扡插的,最少會出現20%的腐爛死亡現象。但同時期使用風化岩+泥炭土配置的,幾乎沒有出現腐爛情況。所以懷疑草炭土富含病菌還是挺多的,所以現在全部使用椰糠+泥炭土+珍珠岩的配土,效果很不錯,很少發現腐爛的。

其實不同品種的多肉植物對土壤的要求都有所不同,蓮花掌、景天一類的相對來說對土壤要求就低一些,

更喜歡沙質多一些的土壤。這個還需要慢慢試驗摸索。之前採用的風化岩80%+草炭土20%的配方效果還是很明顯的,水分流失過快,根系要麼生長很健壯(老樁),要麼就生不出根(小苗)。最明顯的是“根粉介殼蟲”大量減少,應該是沙質土壤的環境不適合蟲子的繁衍,所以健壯的老樁首選大比例沙質顆粒土會比較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