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孑孓生物學

孑孓(jiejue)無脊椎動物,昆蟲綱,雙翅目蚊類的幼蟲。它是由雌蚊在淡水中產的卵孵化而成的。身體細長,呈深褐色,在水中上下垂直遊動,以水中的細菌和單細胞藻類為食,呼吸大氣。如庫蚊(家蚊)的孑孓尾端具有1條長呼吸管,管端為呼吸器的開口,呼吸時,身體與水面成一角度,使呼吸管垂直於水面;按蚊(瘧蚊)無呼吸管,孑孓尾端的呼吸器開口於身體表面,呼吸時,身體與水面平行。

孑孓經4次蛻皮後發育成蛹,由蛹再羽化為成蚊。孑孓,蚊類的幼蟲。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雙翅目。孑孓由雌蚊在淡水中產的卵孵化而成。

身體細長,呈深褐色,在水中上下垂直遊動,以水中的細菌和單細胞藻類為食,呼吸空氣。

如庫蚊(家蚊)的孑孓尾端具有1條長呼吸管,管端為呼吸器的開口,呼吸時,身體與水面成一角度,使呼吸管垂直於水面;按蚊(瘧蚊)無呼吸管,孑孓尾端的呼吸器開口於身體表面,呼吸時,身體與水面平行。孑孓經4次蛻皮後發育成蛹,由蛹再羽化為成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