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卉根據生物學特性的分類方法

不同的花卉品種也有著不同的習性特點,花卉分類也可以根據花卉的生物學特性來進行分類。一般,根據花卉的生物學特性,可以分為喜陽性和耐陰性花卉以及耐寒性和喜溫性花卉這四種。


玉簪花

一、喜陽性和耐陰性花卉

1、喜陽性花卉象月季、茉莉、石榴等大多數花卉,它們需要充足的陽光照射,這種花卉叫做喜陽花卉。如果光照不足,就會生長發育不良,開發晚或不能開發,且花色不鮮,香氣不濃。

2、耐陰性花卉象玉簪花、繡球花、杜鵑花等,只需要軟弱的散射光即能良好地生長,叫做耐陰性花卉。如果把它們放在陽光下經常暴曬,反而不能政黨地生長發育。

二、耐寒性和喜溫性花卉

1、耐寒性花卉象月季花、金盞花、石竹花、石榴等花卉,一般能耐零下3-5°C的短時間低溫影響,冬季它們能在室外越冬。

2、喜溫性花卉多指溫室和室內栽培的花卉,並且在冬季露天易受凍害。

喜溫性花卉木本的如發財樹,巴西木,變葉木,一品紅等,草本宿根的如四季海棠,鳳梨,天竺葵,鳳仙,文竹,君子蘭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