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喜樂蒂牧羊犬是件細緻的工作

根據喜樂蒂牧羊犬的產地,氣候等諸多的因素介紹犬幾種簡單的日糧配方,已經過多只的牧羊犬飼喂,效果非常好。這種犬糧是針對於犬的營養需要經過精心配置的,價格便宜,營養全面,而且非常方便,用冷水把顆粒飼料浸泡10到30分鐘便可以了。

粉末型:這種犬糧是上一種的粉末狀犬糧,和上一種所用的原料相同,3.5元一斤。

配方1 穀類400克,蔬菜150克,肉類400克,鹽5~15克,把這些成分煮熟做成食團,分次喂給。

配方2 麥、米、蔬菜等800克,肉類400克,食鹽10~20克。

配方3 玉米麵35%,高梁面10%,大米35%,麩皮10%,另加食鹽1%,豆餅10%,肉0.25千克,魚粉6%,骨粉2%,青菜0.3千克。

配方4 肉350克,魚肝油8克,米250克,蔬菜500克,麵食300克,動物性脂肪10克,奶渣100克,酵母6克,鹽10克,胡蘿蔔80克,骨粉14克。

配製日糧的時候,應當注意的問題是:

一是營養必須要全面。根據各種飼料的營養成分以及犬的營養需要,分別取捨,合理搭配。首先要考慮滿足脂肪、蛋白質以及碳水化合物的需要,然後再適當補充維生素以及無機鹽,先要考慮品質,後考慮數量。

二是不可以長期飼喂單一的飼料,以免會引起厭食,要適時地改變日糧的配方,調劑飼喂。

三是須要考慮食物的消化率,吃進體內的食物並不能夠全部都被消化吸收和利用,如果植物性蛋白質的消化率為80%,有20%是不能夠利用的。所以,日糧中的各種營養物質含量應當高於犬的營養需要。

四是要講究衛生,飼料要清潔、新鮮、易於消化,發黴變質的飼料不能夠用。

五是要注意在飼料當中熱量的配比。飼料中熱量比較高,可以使犬偏胖,會影響犬體的均勻性,甚至會引起食欲不振。

此外,各種飼料在飼喂之前須要經過一定的加工處理,以增加飼料的適口性,從而提高犬的食欲,提高飼料的消化率,防止有害物質對犬會有傷害作用。生肉或者是內臟要用水洗淨,切碎煮熟,然後再混入蔬菜,短時間煮沸,使其成為混合的肉菜湯。蔬菜應該充分沖洗,除去泥沙。不可以用生肉以及生菜喂犬,以防寄生蟲病以及傳染病,但是又不宜長時間煮,以免會損失大量的維生素。米類最好不要多次過水,以充分利用養分。大米可以做成米飯,

麵粉可做成饅頭,玉米麵做成餅或是窩窩頭,然後和肉菜湯拌喂。骨頭可以直接喂犬,讓其啃食,也可以製成骨粉,和其它的飼料一起拌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