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喜樂蒂牧羊犬掉毛怎麼辦


喜樂蒂牧羊犬是大家非常喜愛的寵物狗之一,但是喜樂蒂也有狗狗特有的性質,就是脫毛。每當天氣燥熱,或者到了喜樂蒂換毛的季節時,
環境空氣中總會漂浮著一些細細的毛髮,而且沙發、地毯、窗簾、傢俱、床等等都落滿了喜樂蒂脫落的毛髮。而針對喜樂蒂的掉毛問題,又應該如何去解決呢? 在喜樂蒂處於掉毛時期的時候,飼養者最好要不斷的替它們梳理。可以根據喜樂蒂掉毛的程度而增加梳毛的頻率,一般來說,有些長毛的喜樂蒂需每天梳一次毛,短毛的則可每週梳一次。 對於喜樂蒂的生理性掉毛這是無法避免的,飼養者只有在狗狗掉毛的時候,進行合適的護理。加強梳理的頻率,選擇合適的洗毛露,因為好的洗毛露可以有效的護理毛髮,減少脫毛的數量,同時還可以預防狗狗的皮膚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為了避免喜樂蒂出現不正常的脫毛情況。
飼養者要加強狗狗的訓練,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促進毛髮的成長。同時也要加強飲食的營養,避免由於營養失衡而出現脫毛的情況。 另外,在陽光溫暖的時候,可以帶狗狗到戶外曬日光浴,促進身體應營養的吸收,也促進毛髮的健康成長,減少脫毛的症狀。因為,長時間處在室內的喜樂蒂,接受不到陽光的照射,掉毛的症狀反而會更加的嚴重。為了減小脫毛的症狀,適當的日光浴是非常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