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與貓兒一起節食減肥

如果您和貓兒都有一副“沒骨”——摸不到骨頭的體形,不妨試試下面這些方法,一起減肥

1、減少卡路里,增加纖維的攝入。市面上有很多高纖維的貓糧和人的食品,脂肪含量少,但給人飽感,有助減肥。

2、不要一次全變成低脂的食物,要逐漸改變,才能令您與貓兒慢慢適應。

3、少食多餐將平時的量分成三餐或四餐,次數多了可以避免饑餓感,也使您和貓兒都覺得吃得不少。

4、避免節食過度:雖然您和貓兒都需要減肥,但也不要過度節食,這對您或貓兒的身體都有害。

5、記錄體重:如果體重不減,就要設定目標,記錄飲食習慣。

6、減少零食:您的記錄也要包括進食時間和地點。如果不是正常的飯餐時間,就不要讓貓在飯碗周圍停留,您自己則不要在廚房、冰箱附近徘徊。

7、多做運動:和貓兒一起玩一些動感的遊戲。例如:當它走近你時,你趕緊躲開,或追著它在屋子裡跑。

8、用食物以外的東西作獎勵:如果自己減了斤兩,可以買件禮物送給自己;如果貓兒減了斤兩,可以買件新玩具給它。

9、要有毅力,不僅自己經受得住食物的誘惑,還要狠得下心,不理會貓兒乞食的哀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