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妊娠期的母犬營養補充常識

狗狗到了妊娠期,需要寵物主人給予營養補充。如果妊娠母犬營養不足,所產的仔犬都是體小而且體弱,並往往是有缺陷的。科學合理配製日糧充分滿足妊娠母犬的營養需要,是母犬繁殖的關鍵所在。

母犬由於胎兒、胎衣及子宮的增加,代謝的提高和本身營養物質的蓄積,其營養需要仍比空懷母犬有所提高。懷孕期營養水準過高或過低,不僅影響現期的繁殖性能,而且還影響長期終身的繁殖性能。特別是過高的營養水準對繁殖是有害無利的,會使母犬體態肥胖導致乳☆禁☆房乳腺內脂肪積存,引起母犬產後泌乳率下降。導致母犬子宮周圍的脂肪存積過多,從而影響胎兒生長發育,降低產仔數,增加死胎、弱胎。若能量水準過低,會使青年母犬的進一步生長發育受阻,影響乳☆禁☆房泌乳功能,推遲母犬的下一次發情,使受胎率下降 仔犬死亡率增大,

弱犬增加,還可能因能量不足引起流產。

如果妊娠期內食物中所含能量,蛋白質或其他營養因素不足時,一般會導致胎兒發育被抑制和新生的仔犬生活力降低。試驗證明當日糧供應確實不足時,不論在整個妊娠期或者在妊娠期的一段時間,都會降低仔犬出生重和活力以及母體的泌乳量。

因而降低仔犬的生長速度,妊娠最後20天的營養不足會引起母犬高度消瘦,子宮內部的生長雖然繼續進行,但大受抑制,使仔犬平均初生重降到正常重量的一半。營養不足者為輕,並且胎兒的某些組織損害比其他組織更為嚴重。例如中樞神經系統以及心臟比肝組織和肌肉組織能更有效地競爭到營養物質,在營養缺少期間,

肝臟重量的增加僅為正常情況的8% 到妊娠末期重量僅為飼喂充足營養物質母犬所產仔犬肝重的1/3 肝臟的發育缺陷主要是由於缺乏蛋白質的供應 如果短期不太嚴重 並不會降低胎兒的生長速度 或者稍微降低胎兒的生長速度。這是由於動用母體所儲存的營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