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六旬老太打工8年,餵養幾十隻流浪狗

老太名叫穀善珍,今年67歲,家境不寬裕,沒有正式工作,老人本身的日子就過的緊巴巴。而它依靠打工所得,八年時間餵養幾十隻流浪狗流浪貓。善良的老人像人們說道:“我心眼軟,看不得流浪貓、狗沒人管。”如此簡單、善良的回答,但做起來卻非常的困難,這需要堅持、需要毅力、更需要決心。

從此,老太每天傍晚都會按時來到便民市場餵養流浪貓、流浪狗,8年時間幾乎從未間斷,而因老人這個多年來的習慣,整條電大街的人們都知道這位善良的老人。一位街邊的攤主也說到:“喂一次兩次誰都行,但是堅持那麼多年,就太難得了。”

老太生活艱苦,但她從不願意委屈這些流浪貓、流浪狗。她總是想辦法為這些流浪的傢伙準備更豐盛,更營養的食物。例如,饅頭拌雞肝等等。每天穀善珍都會例如往常,買了兩大袋饅頭,擱在電動三輪車車鬥裡,麻利地把饅頭掰成小塊。

這時四五隻流浪狗“不約而同”地圍攏到穀善珍身邊,牆頭上也走來兩隻貓,癡癡地看著老太太和饅頭。每天下午六點多,穀善珍都會準時出現在便民市場,只要她一出現,流浪貓和流浪狗也都出來了,像每天按時過來開會一樣。

“昨天下大雨,也沒喂你們,都餓了吧?”穀善珍一邊掰饅頭一邊跟圍在身邊的狗“聊天”。谷善珍她也告訴記者,貓和狗從來都是冤家路窄,狗吃食時根本不讓貓接近,儘管如此,也不能讓這些貓餓著肚子,在狗吃完後,穀善珍吧剩下的饅頭扔給那些流浪貓。

中午需要喂的就四五條狗,六七塊錢就差不多,可晚上兩袋饅頭就十三四塊錢,加上十一二塊的雞肝,就三十多了。“老太太心眼好,每天在我這買雞肝喂狗,

都會多給她一些。”賣雞肝的張女士告訴記者。

老太非常喜愛這些可愛的流浪貓和流浪狗,雖然家人反對,但穀善珍照顧這些流浪動物的心從未動搖過。老太雖然快年僅70,但身體還是很硬朗,她沒有做過什麼正式的工作,現在在一個單位做臨時工,工作很簡單,平時給植物除除草、施施肥,一天能掙四十塊錢,但每天花在這些流浪動物身上的錢就30多,基本上掙來的工資全花掉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