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黃緣冬眠前的準備工作

其實黃緣眠主要看各地的不同氣候而定的。比如在皖西大別山裡10月初龜就不大進食了,進入了半冬眠狀態。在皖南要到10月底。偶爾碰到溫度回升,也會出來活動。直到十一月中旬環境溫底低於12度,才會完全進入冬眠狀態。所以冬眠前兩個月一定要多喂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使龜體內能夠貯存足夠的能量物質。以保證安全過冬。

來講下冬眠前的準備,以及冬眠中所要具備的條件:

一、不適合冬眠的龜

1、體態較弱,帶病的龜。最好在冬眠前把龜調養好。如果溫度已降下來了,可用加溫的方式。直到龜完全恢復了健康,

再慢慢把溫度降下來,直到冬眠

2、出殼較晚的當年龜苗,對於這樣的苗子,飼養時間不長。為了安全起見,最好用加溫的方式度過第一個冬天。尤其是北方的朋友。到了第二年隨著龜的體質增長,可選擇自然過冬的方式.

二、健康龜冬眠前的準備

大家知道龜是一種外熱源動物,其體溫主要取決於環境。環境溫度低於18以下,龜的活動會減少,新陳代謝也慢下來,這個時候就要停止龜的餵食。作好清腸準備。每天泡一次澡,平時放到陰暗處,減少活動,以保持龜的體力。

如果這個時候溫差大,還在餵食的話。那麼隨著龜的代謝變慢,食物來不及消化,就會導致消化不良引發龜的腸胃疾病。不及時治療就讓其冬眠,留在體內的宿便會使阻塞腸道,

嚴重者甚至部分腸道壞死。終將會導致龜的死亡。

冬眠介質可用苔蘚,稻草,沙子,泥土,喜歡乾淨的朋友也可以用家裡的一些用不到了的舊衣服濕毛巾來讓龜冬眠(最好是棉料的)。用前洗淨,冬眠過程中要注要保證環境的濕度,最好在百分之七十左右。然後把龜放到室內不容易打擾的角落,以免影響冬眠品質。冬眠中也要經常檢查龜的情況,以及環境的濕度,發現有病變要及時的處理。

第二年開春,冬眠蘇醒初期,不要太多的去驚動。因為經過漫長的一個冬天,胃消化能力沒有恢復正常。食欲感不會太強,喂給食物也不大會吃,如果強行驚饒它們,會使能源耗盡,衰竭而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