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落葉喬木移栽前的準備工作

越來越多的朋友現在都會選擇在家中的院子裡種上落葉喬木,但由於都是興趣愛好,所以對於一些比較專業的知識可能會不是很清楚。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落葉喬木在移栽前的準備工作,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瞭解一下。


落葉喬木

1、樹種選擇。在我省中南部喬木栽植種類可選擇本地原有的一些樹種,如法桐、柳、國槐、椿、柿子、核桃、皂角等壽命長、適應性強、綠化景觀美、潛伏芽多的樹種效果好。

2、工具準備。應根據移栽樹的大小、數量、路途遠近,合理安排人員、運輸車輛(如平板車、吊車等)及挖掘、栽植工具等。

3、選樹及處理。應選擇生長強健、發育充實、無明顯病蟲害、有一定幹高、能達到綠化設計標準的大樹。挖掘前先標記大樹的陰陽面,然後進行疏枝、短截等縮冠措施(可縮為原樹冠1/2~1/3),並對樹幹造成的傷口進行處理,最好塗抹專用枝幹癒合劑,可促進傷口癒合,

減少病菌感染,抑制傷口水分散失,塗白調和漆或石灰乳次之。

4、栽植穴處理。栽植穴大小應根據大樹胸徑而定,如胸徑在15釐米,栽植穴直徑應為1。5米左右。樹穴底部土壤保持水準,如需換土,一定要將虛土填實並用水下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