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EM+牛糞養殖蚯蚓的效果好

新鮮牛糞不用發酵可直接用來養蚯蚓(如有爛瓜果、爛菜葉等和牛糞混合後養蚯蚓效果更好),方法是先將牛糞堆成長2米、寬1米、高(厚度)35釐米的糞堆,每天用鐵耙疏鬆最上面的牛糞,約曬到五成幹時即可放入蚯蚓種,每堆糞可放入產卵種蚯蚓3萬條,每隔10天收取一次蚓糞及蚓繭另開一堆進行孵化(每隔10天收取一次蚓繭,另開孵化可保證每批蚯蚓大小規格一致),在養殖期間發現蚓糞幹了要及時噴EM水,按EM1斤、清水或洗米水或煮飯的米湯5斤的比例混合後噴灑,一般每隔3-5天噴一次,按以上方法養出的蚯蚓生長快,

產出的蚓繭多而且大,一般3萬條種蚓每月產的蚓繭可孵出6-9萬條幼蚯蚓。按以上規格的糞堆可放幼蚓種6-9萬條,經30-40天的養殖,可收穫蚯蚓25-30斤。

注意事項:禽畜糞一定要用EM發酵,或曬乾後拌成含水量60%左右才可用來養蚯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