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讓狗習慣主人靠近食物?

野生動物通常要你爭我搶才能吃得飽。一旦得到一塊食物就要緊緊抓著它。如果弄丟了,可能就要挨餓,所以緊抓食物不放的動機是非常強烈的。所以通常來說,狗狗對靠近食物的任何危險都是會誓死保衛的。有些主人甚至不能靠近食物,一旦靠的過近狗狗就會發出咕咕咕的警告聲。有些狗則會拿著食物遠離危險,因為它不想樹敵,但又想保衛自己的食物。

如何讓狗對主人靠近食物不那麼過敏,關鍵是要讓狗狗知道,主人對其食物是不俱危險性,主人是給于食物的而不會爭搶食物。那麼早期的長期的訓練是必要的。

主人可以多拿著食物在手上給狗狗吃,這時狗狗是不會警告的,因為它知道食物不是它的,但是一旦食物給它取走並佔有了,那麼食物就屬於它的了。所以做為主人可以多拿著食物在手上給狗狗吃,不要一放開食物就走開。另外盡可能的形成一種習慣就是讓狗狗在自己身邊吃,或者在狗吃東西時主人在一旁陪看,甚至撫摸。長期如習慣後,狗狗就會把主人當成食物的來源而並不是食物的競爭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