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火鶴夏季的肥水管理

火鶴是一種耐陰花卉,在夏季,除了把它的生長溫度控制在21℃-25℃外,在肥水管理上還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利用漲落潮系統使用該系統時,盆必須要架起一個邊,以便使盆有良好的排水性能。需要強調的是,介質的吸水能力也很重要,注意盆頂部介質的幹濕度。

2.利用灌溉墊當使用該系統時,盆底部必須要有洞,且要直接與墊接觸。所用基質的吸水能力很重要,同樣要注意盆頂部介質的幹濕度。

3.利用帶有噴淋裝置的PVC管,因肥水的緣故在花上會產生軟木狀條紋,所以要根據條紋發生的程度,注意每次灌溉後要在30秒內用清水沖洗掉沾在花上的肥液?該方法大部分用於小盆栽培和幼小植株。

4.利用滴灌系統,該系統對於較大尺寸的盆栽花卉特別有利,優點是植株能保持乾淨和節水。每個滴頭每次滴灌可最小滴出50毫升肥水,建議對於25釐米尺寸的盆用兩個滴頭。

每次灌溉都伴隨施肥,灌溉水的EC值荷蘭為1.2、pH為5.5,標準的施肥量有大量元素,濃度為每升盆栽基質用4克緩釋肥,並且定期對植株進行施肥,流水,嚴防出現幹盆。

5.隨著植株的長大,還應該及時注意調整盆的間距,以適應植株的健康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