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木瓜的移栽及肥水管理

木瓜屬於薔薇科木瓜屬落葉小喬木,由於木瓜的花色淡粉,並且果實成熟後氣味芬芳,兼具觀花、觀葉、觀果的園林綠化材料,價值非常高。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木瓜的移栽及肥水管理要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學習一下。


木瓜盆栽

木瓜的移栽一般在春季進行,多在未萌芽前起苗,移栽時一般都要帶土球。栽植時要施用一些底肥,可用經腐熟發酵的牛馬糞或烘乾雞糞。栽植時要注意不要將土球弄碎,栽植後馬上澆頭水,五天后澆二水,再過七天澆三水。

給新移栽的木瓜澆水,可每個月澆一次透水,夏季雨天應及時排除積水,11月初要澆足澆透封凍水。翌年早春澆好解凍水,其餘時間按頭年方法澆水。第三年起,每年只需澆封凍水和解凍水即可,其他時間可靠自然降水生長。但此點隻適用於中等規格或大規格的苗木,地徑4釐米以下的苗子還是要加強澆水的。

此外,對於結果的木瓜也應加強澆水管理,特別是果實膨大期,更不能缺水,缺水容易導致果實癟小,甚至脫落。

給木瓜施肥,除了要施用底肥外,在初夏時可適量追施一次尿素,8月初施用一次磷鉀肥,秋末結合澆凍水施用一次牛馬糞,此次肥應淺施。第二年初春追施一次尿素,秋末施用牛馬糞,第三年起每年只需秋末施用一次農家肥即可。對於開始結果的苗子,在果實膨大期前也加強施肥,可噴施0.2%磷酸二氫鉀溶液,此法有助於果實膨大,且能有效預防落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