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狗狗怎麼預防傳染病?

飼養寵物狗除了要照顧好狗狗的飲食起居之外,健康也是要關注的一個問題。生活中危害狗狗健康的疾病可不少,感冒發燒、腸胃不適,還有很多死亡率極高的傳染病,如犬瘟、細小、狂犬病等等,在飼養寵物狗的時候都要很好的預防這些傳染病對狗狗的傷害。

要很好的預防傳染病對寵物狗的傷害,生活中就要加強對狗狗的管理和養護。從飲食健康、環境衛生、日常養護都要面面俱到。要更好的預防狗狗感染傳染病,最基本的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要定期為寵物狗做健康檢查,要定期給狗狗免疫,體內體外驅蟲,防止狗狗接觸傳染病感染源。

第二,要加強狗狗的日常養護,比如數,每天堅持給狗狗梳毛、定期給狗狗洗澡清潔,保證狗狗有一個乾淨健康的身體。

第三,要加強衛生環境的清潔工作。狗狗的狗窩要定期清潔消毒,食盆、水盆也都要定期清洗消毒。

防止狗狗接觸感染源,也要防止狗狗病從口入。

此外,狗狗的排泄物一定要及時的清理掉。在帶寵物狗到戶外去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帶狗狗物接觸那些不健康的狗狗,如果暫時狗狗傳染病盛行,那麼還是讓狗狗留在家中比較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